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纠治“四风”树新风

银川市纪委监委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行明察暗访

发布日期:2020-09-07 19:5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97日,银川市纪委监委会同第九、第十、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银川市行政中心、市民大厅、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服务中心机关食堂,银川市九中、银川市高级中学以及宁夏昊鑫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进行了明察暗访,督促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规定要求落实到位。

 

在机关食堂,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对干部职工用餐、餐饮浪费情况进行了暗访。机关食堂张贴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标语,推出“半份菜”“小份菜”减少菜量,并在收餐口增设监督员,对餐饮浪费等行为及时制止,提醒干部职工将剩饭打包带走。

在银川市九中、银川市高级中学,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对学校反对食品浪费教育工作进行了督查。银川市九中开展“光盘有奖”活动,印制食堂代金券3000张、小礼品1000份,安排学生志愿者在餐盘回收处进行回收监督,为“光盘”的就餐人员发放奖励。银川市高级中学倡导“按需所取,不够免费添加”,鼓励勤拿少取,设置陪餐员,对就餐秩序进行维护,提醒学生文明节俭用餐。组织学生以“节约粮食”为主题办手抄报、黑板报,培养节约意识。

在宁夏昊鑫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对公司粮食种植区、储备库、烘干车间、交易中心等进行了实地督查,了解了在粮食生产、收储、加工、检测等环节节粮减损的技术措施。昊鑫公司采用低温烘干技术、“四合一”横向通风绿色低温仓储技术和大米深加工技术,有效提升水稻出米率和整精米率,降低仓储原粮霉变、虫鼠害等损耗,提升原粮附加值。

同时,银川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加强监督执纪,纠治餐饮浪费行为。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进一步规范餐饮企业服务,引导消费者节约用餐。宣传、文化等部门持续加大反对食品浪费宣传报道力度,广泛宣传节俭理念和正面典型,倡导在全社会形成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