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

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11:30

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树立正确党史观

——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330日上午,为扎实推进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有效转化教育成果,银川市纪委监委邀请银川党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紫刚作《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专题辅导报告。

王紫刚同志从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历史虚无主义及其危害、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及特点、学习党史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评价原则、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4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和深入浅出的解读。引导大家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线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通过学习,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历史在人民的长期探索和奋斗中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又不断创造了新的历史辉煌。百年党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也是民族的精神“富矿”。通过聆听专题报告,大家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了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在学习中不断领悟把握的历,坚持实事求是,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更好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的学习教育中深刻把握我们党革命、建设和改革全过程的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真学深学,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通过全面、系统、扎实的学习领悟,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要把学出来的忠诚、信仰、担当和本领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思维、举措、抓手和作风。在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抓到底,确保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