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

市纪委监委创新“自选动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16 16:05

市纪委监委创新“自选动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15日,《银川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经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审核后正式印发,同日,市纪委监委“正风肃纪反腐扬清风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首场反腐倡廉宣讲同步开启。在全市组织开展反腐倡廉宣讲活动,既是我市“廉政警示教育月”重要内容,也是2021年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自选动作”之一。

廉政警示教育月期间,宣讲团将深入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集中开展26场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紧紧围绕“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初心本色;锤炼过硬作风,奋力担当作为;杜绝蝇贪蚁害,守护群众利益”三个方面,通过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深刻剖析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贪污腐败给国家、集体、家庭和个人造成的危害及诱因教训,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如何正确行使职权、如何把握好纪律的底线和权力的边界,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纪律之弦,清白做人,秉公用权,积极倡导和弘扬遵纪崇廉的社会风尚。

市纪委监委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行政中心专场宣讲,通过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执纪者,更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防“灯下黑”。同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党史与学习纪检监察发展史相贯通,同回顾总结纪检监察工作光辉历程、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相结合,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工作、生活中时刻牢记纪法底线,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正风肃纪反腐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