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学习 全面动员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发布日期:2021-03-10 11:25


深入学习  全面动员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银川市纪委监委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中央和区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以来,银川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区市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认真研究谋划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落到位。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35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陈润儿、张柱同志在全区、全市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正式启动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并进行安排部署。312日下午,宋志霖同志主持召开银川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会,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戴亮出席会议。再次全面传达中央和区市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市纪委监委机关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要求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更好地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更好地从党的历史中不断汲取营养、启迪智慧,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精心谋划,融会贯通制定实施方案。市纪委监委机关紧扣中央和区市党委的部署要求,立足纪检监察工作,紧紧围绕六个方面学习内容,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精心研究制定《银川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分三个阶段,聚焦目标任务,结合履职特点,突出工作重点,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相结合,与全市正在开展的“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确保学习教育在目标任务上内涵丰富,在方法载体上灵活多样,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起步、稳步推进提供遵循。

三是提供组织保障,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委机关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学习教育工作。对各支部、各室都明确了学习教育具体任务、目标要求,确保不走空、不走偏。为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全面系统学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委机关、派驻机构、离退休老干部征订并发放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资料。在反复学讲话、读原著的基础上,采取党史观摩、聆听党史报告、观看党史影片等方式,让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旗帜鲜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市纪委监委将按照市委部署,以党史教育为契机,主动践行“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目标要求,围绕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和银川市纪委监委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建立“三基本”工作法,推行“三个一线”机制,让“马上就办”和“大抓落实”成为工作主旋律,树立实干笃行新气象,坚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正风肃纪反腐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