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宁开展“回头看”

发布日期:2019-11-04 16:58

      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1月3日至13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宁夏开展“回头看”。11月3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见面沟通会在银川召开,督导组副组长张力向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总体要求和有关情况,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作表态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

      张力指出,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的要求,这次督导“回头看”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案件线索评查、走访现场、调查民意、意见反馈等工作方法,完成4个方面的任务:一是黄赌毒重点地区是否得到有效整治,政治生态、社会生态是否得到进一步净化;二是重点地区党委和政府对扫黑除恶是否存在“过关”思想,督导反馈问题是否整改落实到位,专项斗争是否取得新的突破,群众满意度是否提高;三是重点案件法律适用是否准确,办案是否严格规范、高质高效,“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是否到位,“一案一整治”措施是否落实;四是重点行业领域监管部门是否履职到位,是否与政法各单位密切配合,是否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希望宁夏各有关方面科学统筹协调,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配合督导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回头看”顺利开展、圆满完成创造必要的条件。

      陈润儿指出,去年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推动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全区政治生态进一步改善、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基层建设进一步夯实。他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顺应民心、彰显党心、凝聚人心。开展督导“回头看”,是对宁夏整改落实情况的全面检验,是帮助我们深入查找问题的难得机遇,也是对我们深化专项斗争的有力推进。我们将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领会,对专项斗争重要性认识再深化、再提高,在整改落实上再重视、再加强,全面接受督导,全力配合督导。在深化问题整改上下功夫,把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与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自查发现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群众反映问题整改结合起来,较真叫板、见行见效、抓常抓长,确保整改到位。在深化专项斗争上下功夫,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案件、重点线索,在依法打击上再发力,在“打伞破网”上再突破,在“打财断血”上再深入,在综合治理上再提效,坚决打好打赢专项斗争,向党中央、向宁夏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来宁夏督导“回头看”成员,自治区领导赵永清、张韵声参加会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