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反馈督导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29 16:15

  根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部署,7月2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回族自治区情况反馈会在银川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组长韩勇向宁夏通报督导情况,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就做好督导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督导组副组长张力出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

  韩勇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宁夏期间,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示范引领、强力推进,坚持边督边改、边扫边建,专项斗争取得了实实在在的阶段性成效。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2次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4次书记专题会议,专题研究督导问题整改,听取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重点案件和重点线索办理情况,并亲自包案、示范带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6个区直部门一把手开展提醒谈话,压实行业部门责任。特别是坚持以破案攻坚开路,结合自治区实际,对黑恶势力掀起凌厉攻势,严惩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尤其是“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空前,打掉了马荣富、徐风祥、马吉等一批涉黑涉恶案件。

  总体来看,自治区专项斗争呈现出全面发力、重点突破、加速推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但有的地方和部门对专项斗争的研究部署和统筹指导力度、传导压力还需进一步加大。特别是市县在专项斗争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一是政治站位不够高,贯彻落实的措施还不够扎实。二是依法严惩不够到位,线索摸排、案件查办、“打财断血”需要持续加力。三是深挖彻查不够到底,“打伞破网”“一案三查”力度还需加大。四是综合治理不够深入,行业乱象治理效果还不明显。五是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力度还不够大。六是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作用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韩勇强调,自治区各级党委和政府针对上述问题,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挂图作战、明确时限、倒排工期,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二要进一步加强依法严惩。坚持以“破案攻坚”开路,严格落实“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涉黑犯罪零发生”的要求,完善核查机制、提高核查质效,确保举报线索在两个月的整改期间核准核实、有效办理。坚持“打财断血”绝后,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防止死灰复燃。三要进一步推进深挖彻查。坚持“打伞破网”断根,进一步深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落实“一案三查”到底,坚决倒查地方党委和政府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四要进一步加大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平安建设,针对群众关切的现实问题,有效开展重点行业日常监管、重点地区排查整治、重点人群动态管控。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加强源头治理,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五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把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加大整顿力度。严防家族宗族宗教势力把持操控基层政权,最大限度消除黑恶势力在民族地区的生存空间,切实改善基层政治生态,夯实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六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参与。采取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方式大力宣传阶段性战果,最大限度地凝聚专项斗争的正能量。落实线索举报奖励政策,坚决保护举报人信息,对威胁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切实提升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感谢中央督导组对宁夏的有力指导和真诚帮助。他说,中央督导组反馈的意见,既充分肯定了宁夏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也客观中肯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履行整改落实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要求,以吹糠见米、一抓到底的劲头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石泰峰表示,抓好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初心使命、纵深推进专项斗争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抓好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既是打赢专项斗争的重大机遇,更是必须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对党中央负责、对宁夏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各项工作做严做深做细。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聚焦突出问题,严格督导问责,把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与督导期间指出问题整改、与移交案件线索查办结合起来,与我们自己发现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整改、一体落实,做到标本兼治,切实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要扛起政治责任,围绕“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涉黑犯罪零发生”目标,在严打狠打、依法严惩上持续用劲用力,在深挖彻查、“打伞破网”上持续用劲用力,在边打边治、综合治理上持续用劲用力,在固本强基、夯实基层基础上持续用劲用力,以“勇”的拼劲、“战”的血性、“斗”的胆识,一鼓作气、持之以恒,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成员,自治区党政班子相关成员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主要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银川市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盐池县、同心县设分会场。(记者 马晓芳/文 左鸣远/图)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