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银川:惩腐“拍蝇”与“打伞破网”同频共振齐发力

发布日期:2019-07-23 16:15

  2018年以来,银川市纪委监委坚持惩腐拍“蝇”与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同频共振,形成反腐败工作强大合力。

  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自2018年至2019年6月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4271件,初核3701件,立案1306件,党纪政务处分1190人,对问题线索的初核、立案,均超过前五年的办案总和。其中立案查处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407件,给予政务处分387人,采取留置措施32人,涉嫌职务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26人、判决13人。

  坚定不移推进“打伞破网”。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先后查处了永宁县伍永涛案、金凤区段飞案等相关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率先在全区实现“打伞破网”零突破。截至2019年6月底,银川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138人,其中,查处“保护伞”42人、涉黑涉恶腐败18人,推动工作不力16人、“一案三查”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34人、其他违纪行为28人;已给予党纪、政务、组织处理及问责74人,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检察机关处理24人,法院已判决15人。

  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治理侵害城市困难群体利益不正之风,全面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截至2019年6月底,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147起,党纪政务处分218人,有效维护了群众利益。(银川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