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19-07-08 18:00

  7月7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区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势推进、重拳出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我区各级党委、政府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高位推动、周密部署。今年上半年,全区上下坚持破案攻坚、依法严惩的高压态势不断强化;严肃执纪问责,“打伞破网”的震慑效果不断显现;夯实基层基础,预防黑恶势力的堤坝不断筑牢;注重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压实工作责任,边督边改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

  截至7月5日18时,全区共受理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3824条,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93个,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1099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199名,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7.39亿元;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11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9人,移送司法机关24人;提起公诉涉黑涉恶案件65件596人,一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53件558人;兑现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奖金37.3万元。在对交通运输、自然资源等行业中垄断经营的突出问题清理清查,社会治安乱点和操纵经营“黄赌毒”等14类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中,清理非法营运“黑车”1300多辆、“黑导游”52人,一些行业乱象、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记者 智慧)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