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其他

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8 14:30

1月1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祁占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戴亮出席会议并点评。

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委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通过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纪法规以及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通报了市纪委监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会议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刘智峰同志代表市纪委监委班子,结合征求到的20条意见建议,认真查摆了班子存在的5个方面14个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委班子成员直奔主题,开门见山,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红脸出汗、动真碰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戴亮对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一是准备工作充分。会前市纪委常委会讨论制定了工作方案,广泛征求了意见,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聚焦主题,剖析深刻。坚持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不谈成绩,只找问题。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班子成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看到了自身不足,起到了统一思想、加强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刘智峰同志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高度的历史自觉,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先进经验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迅速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以“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聚焦主责主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牢记嘱托、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提供坚强保障;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着力发挥市纪委常委会政治引领作用,在自身建设上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