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其他

创新方式方法 丰富形式内容 银川市纪委监委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9 11:2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纪委监委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丰富营养。

周密安排措施细针对市纪委监委机关人员多、工作地点分散等特点,制定了牵头抓总、以点带面、切实可行的学习教育推进计划,以委机关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各支部分组抓实+业务室各尽其责的模式,一体抓实统筹安排、阶段计划和末端落实工作,既确保学习教育全员参与,又坚决杜绝学习上的形式主义,真正做到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形式多样全面学积极邀请银川党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紫刚作《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专题辅导报告组织机关、派驻机构及巡察机构党员干部参加“塞上清风论坛”,聆听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蔡志强同志作的“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100年”专题辅导讲座。集中观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谢春涛视频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发挥领导班子领学促学作用,举办县处级干部专题读书班和中心组专题研讨2期。各支部采取党员干部领学、集中自学、交流研讨、专题培训等方式融会贯通学习。同时,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宁夏干部网络教育学院等媒介及平台,做好个人自学,促使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明志、致知、励行。

以考促学求实效。为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做到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促使党史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确保学有所获,委机关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3月学习安排,以《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内容为基础,编写阶段性测试题,组织委机关85名党员干部(实际参考61人,确因工作无法参加考试补考24人)参加阶段性党史学习教育测试。通过以考促学,激发全体干部学习主动性,检验阶段性学习成果。同时督促全体干部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不放松,打牢基础,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为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任务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