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其他

重温宁夏党史 实践“三新”要求 走好纪检监察新时代长征路

发布日期:2021-04-15 16:2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在抓好抓实读原著、学原文的同时,立足本地资源积极拓展“第二课堂”,把宁夏党史、英烈模范、宁夏发展史作为党史“活教材”,通过形式多样的参观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4月9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共宁夏工委纪念馆、闽宁镇开展“重温宁夏党史 实践“三新”要求 走好纪检监察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共宁夏工委斗争史、永宁县发展史、闽宁镇脱贫奋斗史四个主题,通过在宁夏工委纪念馆参观历史文物陈列、瞻仰烈士遗容、聆听红色历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帮助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历史,了解党在宁夏地区开展革命工作,建立宁夏工委的曲折艰辛,感悟了英烈前辈为党和人民事业不畏牺牲、艰苦斗争的革命精神。通过实地参观闽宁镇脱贫展示馆、菌菇养殖基地、扶贫车间,从闽宁镇的今夕巨变中感受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略取得的巨大成果,深刻体会党中央东西部协作战略的历史伟力,体会区、市、县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闽宁镇干部群众脱贫攻坚奔小康、乡村振兴谋发展的实践伟力,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宁夏党史课”和“闽宁实践课”。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重温历史、见证发展,深感今天美好生活和发展稳定大局来之不易,从而更加强化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回去后,要将从党史中汲取的精神营养,学到的宝贵经验,领悟的工作方法全部运用到提升站位、强化修养、推动工作中去,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