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其他

银川市纪委监委2019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3-19 14:15

1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卢利明同志一行5人赴我委考察调研办案场所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凌峰,市监委委员闻军陪同考察。

1月17日,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2018年工作总结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银川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思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市直机关纪工委、市国资纪工委、派驻市行政审批局、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凌峰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曾祥娟,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副书记,市直各部门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派出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1月2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石泰峰书记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1月23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在办案场所举行实地消防演练。市纪委监委各执纪监督室、审查调查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纪律审查服务中心及办案场所物业服务人员全程参与此次消防演练。

1月25日,银川市召开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姜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忠诚履职 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市领导左新军、杨玉经、马凯、李永宁、谢冬伟、李虹、周兆川、孙学庆、赵刚、朱剑、倪建飞、王勇等出席会议。

1月29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委机关党总支书记张凌峰主持会议。委机关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书记依次就2018年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党总支书记张凌峰和副书记曾祥娟结合实际对各支部的述职报告逐一进行点评,与会同志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民主测评。

2月2日,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银川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2月11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暨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学习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措施,力促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参加学习班并讲话。

2月20日,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李海东一行到银川市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调研督导组先后实地查看了银川市兴庆区纪委监委谈话场所建设和办案安全保障工作、金凤区良田镇纪委规范化建设以及银川市纪委监委办案留置场所运行情况。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就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员干部和纪检监察机构、队伍情况作了介绍,重点汇报了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和2019年主要任务和措施。

2月25日至4月15日,市纪委监委对2018年以来受处分的585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回访主要通过与受处分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并对所在单位的一名班子成员和一名普通干部进行走访的方式进行,体现了组织关怀的温度,使其正视问题、甩掉包袱、重拾信心。

2月28日,我市制定《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任务分工》,将全年工作细化分解为八个方面44项具体任务,每一项任务都明确市级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任务分工》以明确责任分工、强化任务落实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同日,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带领执纪办案工作组到银川艺术剧院召开中层干部大会,对反映该单位主要领导有关问题的调查结果进行了反馈,为被举报干部澄清了事实、消除了不良影响,让担当作为者充满了干劲,让更多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更加能够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

3月1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主持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负责人,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纪检负责人,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康华应邀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自治区、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和姜志刚书记、杨玉经市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批示精神;6个县(市)区纪委和市公安局纪委汇报了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做好下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宋志霖同志就深入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3月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一行调研指导全市纪检监察和市委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勇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解市纪委监委谈话和留置场所运行情况、市纪委“天眼”行动整治公车私用、金凤区丰登镇纪委执纪监督工作和市委巡察机构工作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宋志霖同志就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作了全面汇报,姜志刚书记作了讲话。

3月2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赵克志国务委员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凌峰主持会议。

3月2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以“保持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为主题展开学习研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直各部门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派出纪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4月10日,市委召开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各部委办局党组织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在银川市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马赞雄宣读了《银川市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就银川市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作了专题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勇主持会议。

同日,市纪委监委对2018年银川市被停止全国文明城市资格一年有关问题的调查及追责问责情况进行通报。

4月1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督促检查一处处长陈前春率调研组莅临银川市,专题调研督导银川市纪委监委和兴庆区、贺兰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殷学儒,银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等陪同调研。

4月22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主持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督查反馈问题通报会。市扫黑办、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纪检监察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永宁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和自治区督导反馈的问题;六个县(市)区纪委和市公安局纪委汇报了近期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查处情况,并就做好督导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4月30日,市纪委监委对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5月7日,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孙锋彪一行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就银川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做了专题汇报。自治区纪委调研督导组对银川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破网打伞”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向银川市纪委监委和6个县(市)区纪委监委反馈了前期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

5月7日,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部署精神,分析研判我市审查调查安全形势,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1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案件审理工作研讨会,深入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研讨会精神;通报了全市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检查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同志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树新主持会议。

5月2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推进措施。

同日,市纪委监委制定印发《银川市纪检监察工作重要敏感舆情应对处置暂行办法》。

5月28日—5月30日,市纪委监委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调研中发现问题的8个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和派驻(出)纪检监察组长分别进行了约谈。

6月4日,在开斋节、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率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专程到市纪委监委办案(留置)场所,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市、县(区)纪检监察干部和留置场所看护民警、医疗救护人员。

7月1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推进部署会,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和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派出纪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第一次和第二次工作通报对接会以及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就深入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银川市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7月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2019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对市纪委监委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深入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7月26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召开市纪委常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来宁夏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7月30日,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韩勇同志在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石泰峰书记、杨玉经市长的讲话精神。市纪委监委机关70余人参加了会议。

7月31日,市纪委监委制定印发《银川市纪委监委机关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二十六条措施》。

8月2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与贺兰县洪广镇广荣村党员联合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为人民”支部主题党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委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曾祥娟同志带队参加活动。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彦君同志以“从查处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看村干部廉洁教育”为主题,为党员们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全体党员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王加森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会后,各党支部委员带领机关党员,对广荣村的12户困难党员进行慰问,并深入广荣村党员科技种植示范基地,帮助村集体采摘蔬菜,积极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8月28日—8月30日,市纪委监委在市委党校举办银川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2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8月28日,根据市委组织部《转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的通知》要求,银川市纪委监委邀请自治区党校王琼教授为全市2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作“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凝聚起坚守初心和使命的强大精神力量”专题辅导。

9月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姜志刚书记在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银川市委员会关于加快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9月6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带队深入我市6个县(市)区,对今年以来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特别是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执纪办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9月12日,银川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银川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志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李素蓉到会指导。

9月16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监委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同步开展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9月18日,银川市兴庆区委原常委、兴庆区大新镇原党委书记陈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银川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0月8日,银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志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工作进行调研督查。

10月11日,自治区纪委副书记殷学儒带领信访室一行到银川市和贺兰县、兴庆区纪委监委督导检查信访举报法规制度落实工作。

同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凌峰带领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党员,深入到“下基层”活动联系点——宁夏盛世开元拍卖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10月1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部署推进委机关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市委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巡察会议精神和姜志刚书记在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创城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我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情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凌峰主持会议。

10月16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监委联合发出通知,决定自10月18日起,组织我市反腐倡廉宣讲团在全市范围内,组成2个宣讲组深入6个县(市)区、3个园区、15个重点部门系统、市行政中心驻在单位集中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宣讲活动。

10月18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60余人到银川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做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主题党日活动,祭奠为党和国家光荣牺牲的革命烈士。

同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到兴庆区丰收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街道绿化带的枯枝落叶、隐藏垃圾,背街小巷的排水沟、小广告,老旧社区楼道垃圾、院落堆积物进行清扫,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在整改创建文明城市中积极作用。

10月22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一行深入联系包抓的西夏区,督导中央扫黑除恶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回头看”准备情况。

10月28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在市纪委监委二号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责任单位集体约谈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张凌峰同志主持召开会议,5名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13名市直(部门)单位分管局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反馈我市开展“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中存在的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发挥不够、部门(单位)以业务工作代替专项整治工作较多、纪委监督检查力度不够3个方面问题。张凌峰同志就做好自治区纪委监委反馈问题整改及开展各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同日,市纪委监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10月30日,按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市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主持会议,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郝彤、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戴亮、吕恒梅到会指导。

10月31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以“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推动银川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派驻机构13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有力的党课。

11月4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曾祥娟一行六人深入“下基层联系点”—银川中铁水务集团开展调研,并以《从严治党重在从严管理干部》为题,为贺兰县纪检监察系统和贺兰供水公司共70余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11月5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委机关党总支书记张凌峰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纪委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为题,为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11月11日,市纪委监委以“四重四联”区域化党建活动为契机,组织区域化党建联合体第一网格片区15家单位10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廉政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11月22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强化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市纪委监委举办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宣讲活动,委机关、派驻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同日,我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巡视银川市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汇报会。会议通报了市纪委督查组对市直牵头部门整改落实反馈问题的督查情况,6个县(市)区汇报了对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整改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巡视整改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25日,我市在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召开新提拔和调整交流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160余名新提拔和调整交流任职的市管领导干部参观了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展览,签订廉政承诺书。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出席会议并对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12月12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同志为市纪委监委机关及巡察办全体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委巡察办70余名干部参加宣讲。

同日,市纪委监委对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12月17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议,邀请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周文彰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银川市纪委监委设立分会场,委机关全体干部,巡察办全体干部,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派驻机构全体干部,园区纪委书记,市管企业纪委书记参会。

12月23日,市纪委监委召开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冯伟斌宣读任命决定,任命了19名派驻(出)机构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布了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范围及驻在部门,全市120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园区实现了派驻监督全覆盖,标志着全市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12月26日,银川市纪委监委出台了《银川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暂行办法》,对查处程序、办理主体、方式等做出了详细规定,为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提供了制度依据。

同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度委机关工作情况,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委机关各室和纪律审查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对2019年的工作成效进行了汇报,各分管委员、常委、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点评。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市纪委监委以考督学、以学促行,组织开展全员培训专项考核测评,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82名干部参加考试,通过率100%。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