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曝光

银川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1-04-30 17:45

2021年“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继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近日,银川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分别是:

永宁县望洪镇增岗村党支部副书记刘月惠借其子结婚之机敛财问题。2019年11月16日,刘月惠在永宁县某小区为其子举办婚礼,当天共待客26桌,7天后,又在望洪镇某餐厅待客两桌,两次共待客28桌198人,其中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98人32200元。2020年1月10日,刘月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退还相关人员。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韩建云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6月至2020年1月,韩建云在对贺兰县食品加工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时,利用职务之便,以微信转账等方式收受管理服务对象15家企业负责人员礼金10.55万元,同时韩建云还收受企业人员赠送的各类白酒、茶叶及购物卡,所收礼品礼金全部用于个人消费。2020年9月9日,韩建云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北京中路执法中队中队长张利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5年10月至2017年年底,张利强在担任上海西路执法中队副中队长时,利用职务之便,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公司负责人赠送的净水器、香烟等礼品折合人民币3500元。2020年4月10日,张利强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以上三起典型案例,暴露出当前整饬“四风”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敛、不知止,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以上违纪人员受到严肃处理,完全是咎由自取。当前,“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有的还在潜滋暗长、隐形变异,纠治“四风”必须永不止步。通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时刻自省自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通报要求,2021年“五一”、端午节将至,各级党组织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总体发展态势和阶段性特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纠治“四风”,大力倡导新风正气。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标准、更加科学的理念思路推进作风治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守住行为底线,见微知著、保持定力,发挥“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用更实举措体现严的主基调,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施治,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既要紧盯“节日病”“常见病”不放,又要扭住改头换面、隐形变异问题寸步不让,特别是对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刹住节日“四风”,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