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曝光

关于对查处的两起“电视问政”曝光问题虚假整改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8-17 17:25

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现将查处的两起“电视问政”曝光问题虚假整改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关于第44期“电视问政”曝光的金凤区良田镇银兴公路东侧、植物园村郊野公园南侧空地上混堆大量建筑垃圾的问题未有效整改、虚假整改的问题。44期“电视问政”问题曝光后,2020年5月15日,良田镇政府向金凤区政府办公室上报《良田镇关于第44期“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称良田镇政府已组织人员对曝光问题进行整改,对该区域建筑垃圾采取了平整和铺设绿网措施,在原地建立建筑垃圾堆放点,对生活垃圾分类后转运垃圾站处理,整改工作已完成。8月4日,银川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核查中发现,该区域铺设的绿网破损,建筑垃圾露天暴露,“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整改。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当场对金凤区政府分管副区长提出批评,并责令立即整改,责成金凤区纪委监委对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日前,金凤区纪委监委给予良田镇政府分管副镇长政务警告处分,责令时任良田镇镇长作出书面检查,“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已整改到位。

二、关于第45期“电视问政”曝光的金凤区景湖万家小区消防安全相关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45期“电视问政”问题曝光后,2020年6月3日,景湖万家小区的建设单位金凤区国控公司向金凤区政府办公室上报《关于“电视问政”曝光景湖万家和丰阅家园三期存在问题的整改报告》,提出在7月底前将消防设施丢失、破损等问题整改完毕。截至8月6日,该问题依然未彻底整改。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实地督查中发现相关责任部门推诿扯皮,整改工作进展迟缓。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对金凤区政府分管副区长提出批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责令金凤区纪委监委对整改不力的有关责任人严肃处理。日前,金凤区纪委监委给予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分管副主任、国控公司副总经理政务警告处分;责令国控公司,高桥村主要负责人作出书面检查,“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正在整改中。

上述两起问题,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表现。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尤其是在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上,仍然存在重承诺、轻整改,甚至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树得不牢,缺乏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缺乏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引以为戒、汲取教训、举一反三。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强调,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收获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彻底整改,说到就要做到,承诺就要兑现,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电视问政”每一起曝光问题的整改情况都要逐一督查核实,对欺上瞒下、虚假整改的问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

                                       

                                        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8月17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