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银川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17-01-05 19:10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批准宋志霖同志代表中共银川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五年来,在自治区纪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银川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纪律检查机关,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三转”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明纪律正风肃纪,重拳出击惩治腐败,弛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三不”案件,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打造“电视问政”品牌,创新“三位一体”监督模式,构建了具有银川特色的问责制度体系,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大会对银川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今后五年主要工作任务的部署,强调全市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不断深化源头治腐,着力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不断严明党的纪律;进一步强化问责,坚决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从严执纪,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狠抓干部作风,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进一步加强教育监督,切实织密扎紧制度“笼子”;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治腐铁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在我市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途中切实履行职责,发挥更大作用。

大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纪律检查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纪律检查机关履行职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律检查机关要认真贯彻中央、区市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市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银川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