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巡察反馈

十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结束并向市属8个 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情况

发布日期:2023-04-03 10:5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11月上旬至12月下旬,市委安排8个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住建局、商务局、地震局、文旅广电局、投资促进局、金融工作局8个市级部门党组织进行了常规巡察,并延伸巡察部门所属30个基层党支部。

本轮巡察,市委各巡察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以三个聚焦为监督重点,立足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对贯彻落实党中央路线方针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开展政治巡察,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同步对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受理转办信访事项23件,发现三个聚焦方面问题285个,形成巡察情况报告、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评价报告、个别谈话报告、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廉洁自律情况报告等成果35份,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常委会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肯定了巡察成果,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8个巡察组分别向市委和市政府分管领导及各被巡察党组织通报反馈了巡察意见,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明确表态。

本轮巡察,各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在落实农业农村工作、发展民政事业、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保供应促消费、完善地震预警预测、繁荣文化事业产业、扩大招商引资、完善现代金融管理等方面做出了一定贡献,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持续向好,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对照三个聚焦监督内容,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巡察银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够深入,推动产业发展举措还不完善,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施策效能还需要提升,农业管理与综合执法衔接还不紧密。部分项目和财务管理不规范,“农字号党建特色品牌建设还需加强,农业专业人员和科研人才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仍有差距。

巡察银川市民政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把握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不精准,深化民政事业发展谋划不足,个别民生建设项目推进缓慢,统筹协调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工作作用发挥不够,风险防范意识不强,民政信息化建设滞后。资金资产管理还需加强,党建规范化建设不到位,作风建设不扎实,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存在短板弱项对下属单位管理不够严格。

巡察银川市住建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运用新理念、新政策、新知识开展住建工作不够到位,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落实不够,推进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有短板,个别建设项目推进缓慢,房地产行业监管不够有力,治理物业行业乱象方法不多。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不足,资产管理不严格,党建制度执行不规范,专业人才队伍培养选拔还需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巡察银川市商务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适应新形势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缺乏有力措施,聚焦民生事业谋划商务工作还存在短板,加快推进跨境电商企业、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工作不够有力。政府采购监管不力,项目管理机制不健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工作作风还不够务实,基层组织建设不均衡,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

巡察银川市地震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推进地震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化建设不足,地震应急工作不够完备,地震群测群防管理体系建设还不规范,管理宏观观测点不到位,巡检微观观测站未全覆盖,对全市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不严格,防震减灾预防工作基础不扎实。项目管理、内控制度执行、资产和经费管理方面不严格,党的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需持续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

巡察银川市文旅广电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力度不够,文旅融合缺乏深度,文物保护宣传、巡查力度有待加强,推进文艺院团体制改革不深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够有力。国有资产监管、政府采购、财务管理不严格,党的建设需持续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扎实,对所属单位全面监管还有不足。

巡察银川市投资促进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以招商引资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有不足,统筹各招商主体开展联动招商举措不多,招大引强、招高引新成效还不显著,联系国外投资商开展经济合作和来银投资主动性不强,服务招商引资企业、协调解决困难用力不够。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政府采购不规范,党组织建设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建、网络阵地管理不规范。

巡察银川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推动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地方金融组织督导监管不严格,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力度不够,开展金融领域平安建设宣传不到位。财务和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执行不规范,对网络安全工作不够重视。

本轮巡察,还发现了一些涉及干部和党员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纪检和组织部门处理。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