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巡察反馈

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结束并向市属14个 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情况

发布日期:2023-01-16 18:0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中旬至9月上旬,市委安排8个巡察组,对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总工会、红十字会、科技局、科协、人防办、残联、团市委、妇联、体育局、文联、统计局、工商联14个部门党组织进行了常规巡察,并延伸巡察部门所属17个基层党组织。

本轮巡察,市委各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以“三个聚焦”为监督重点,立足被巡察市直部门和群团组织职能责任,对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重大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建设等情况开展了巡察监督,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同步对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统战工作及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和督查。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受理转办信访事项84件,发现“三个聚焦”面上问题389个,形成巡察报告、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别谈话和评价报告等巡察成果92份,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市委书记专题会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肯定了巡察成果,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8个巡察组分别向市委和市政府分管领导及各被巡察党组织通报反馈了巡察意见,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巡察情况反馈会还同步开展了巡察组作风纪律“后评估”测评。

从巡察情况看,各被巡察党组织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在推进经济产业转型升级、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发展人防事业、促进科技创新、推进体育强市、发挥统计职能,以及深化群团改革等方面做出了一定贡献,党的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但对照“三个聚焦”巡察监督内容,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

巡察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理解把握不够深刻,统筹协调推进重大战略规划、重大改革、重大工程不够系统,推动产业发展和改革事项作用发挥不够有力,项目统筹谋划监管不够科学和长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不足;财务和物资管理不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不够扎实。

巡察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推进银川市“质量强市”建设不够有力,深化市场监管改革举措不多,局属事业单位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发挥“互联网+市场监管”信息化建设效能不充分,市场监管执法不够规范,基础设施建设薄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财务和物资管理不规范;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制不够到位。

巡察银川市总工会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工会组织优势作用发挥不充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够到位,重点产业重点行业职工队伍技能素质提升还有差距,解决职工维权热点问题不够有力,抓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还不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项目建设及政府采购流程不规范,财务管理不严格,机关作风不够扎实;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党建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严格。

巡察银川市红十字会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红十字会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还不到位,推动“三献三救”不够有力,救灾备灾能力建设不足,基层组织建设和会员发展滞后,制度规范化建设有待加强,抓意识形态工作不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

巡察银川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谋划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思路不宽、力度不够,支撑重点产业发展后劲不足,合作载体作用发挥不到位,项目管理不科学,科研创新动力不足;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三重一大”决策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不严格;党建制度执行不到位。

巡察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对新形势下科协工作的特点规律缺乏思考与研究,科技工作者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履行科技服务职能还有差距,推进“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力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项目管理不科学,财务管理不严格;对党建工作重视度不高,党建制度执行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

巡察银川市残联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推动残联改革还不够深入,残疾人服务工作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细不实,统战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严格,项目招投标不规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

巡察银川市人防办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全面科学谋划新时代人防工作不够系统科学,对人防工程监管不严格,易地建设费审核把关不严,执法队伍业务能力还有待提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财务和固定资产管理不严格;党建工作弱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有待加强。

巡察银川市团市委党总支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新时代党建带团建工作不到位,推动解决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不扎实,基础团务工作较为薄弱,联系服务团员青年能力还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财务资产管理存在风险漏洞;落实党建基本制度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

巡察银川市妇联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党中央关于妇女工作的方针政策不够深入,政策宣传和组织协调还不够有力有效,推动基层妇联队伍能力建设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对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和外包服务项目监督把关不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建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巡察银川市体育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还不够深入,精准把握职能定位存在差距,防范化解风险不够及时,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还不够扎实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项目建设管理存在风险,对所属单位监管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格。

巡察银川市文联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对文艺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文艺创新创造能力还不强,深化推进文联改革不够有力,文艺阵地意识形态把控不严,对统战工作重视度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主体责任压得不紧不实,所属功能型党支部作用发挥不明显,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短板。

巡察银川市统计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统筹领导统计工作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深化统计领域改革力度不够,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存在不足,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还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政府采购监管不力,财务管理不严格,作风建设抓得不实;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巡察银川市工商联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工商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思考谋划不足,服务非公经济和商会健康发展不够到位,推进工商联改革发展还不够有力,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财务管理不严格,内控制度不健全;领导指导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不够,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同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巡察组对巡察中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核查,对涉及的其他问题已移交有关部门处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