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巡察反馈

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结束并向市属8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29 18:1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1日至4月30日,市委安排8个巡察组对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园林管理局、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综合执法监督局、市政管理局、西夏陵区管理处、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工程项目代理建设服务中心8个部门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本轮巡察,市委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三个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对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区市党委工作安排情况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及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开展了巡察监督。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安排指导督导组对银川市委巡察工作进行指导督导,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同步开展了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共受理转办信访事项154件,发现“三个聚焦”面上问题240个,问题线索4件,形成巡察报告、谈话情况报告等32份、专题报告4份,延伸巡察所属党组织20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市委书记专题会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肯定了巡察成果,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8个巡察组分别向各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和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从巡察情况看,各被巡察党组织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区市党委工作安排,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绿色生态银川建设、推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品牌化发展、深化综合执法改革、提升市政管理科学化水平、促进景区旅游快速发展、规范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作出了一定贡献,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事业呈现持续向好、向上态势。但对照中央、区市党委要求,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

巡察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推动形成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合力不足,政务服务网络体系不够完善,深入推进便民化改革力度不够,防范化解行业领域重大风险意识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紧不实,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不够严格,推进管理精细化和服务优质化不够有力;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作风建设不扎实,机构和干部管理不规范。

巡察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在提高存量绿地品质、优化调整绿地布局结构,高效推动首府生态园林景观重点工程等方面存在不足;统筹推进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步伐不快,推动“五大公园”建设缓慢,贯彻“四水四定”有效利用水资源等方面存在差距,环保、安全意识仍需加强;落实事业单位改革举措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局属基层单位财务管理不严格、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对作风建设重视不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严格。

巡察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发现的主要问题:对新常态下优化葡萄酒产业布局、破解发展瓶颈等问题思考不深、谋划不足,协调推进葡萄酒产业的工作机制仍未理顺;发挥服务职能不明显,协调指导推进“葡萄酒+”复合业态和高效利用优质土地资源不够有力,葡萄酒一、二、三产业融合不够,提升品牌影响力办法不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领域监管不够有力,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党建基本制度不严格。

巡察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综合执法改革举措不够彻底,综合执法体系协调联动机制不完善,全域执法能力尚有不足,执法协作不畅、执法事项划转缓慢问题仍然存在,规范化建设不够有力,执法队伍能力不足,依法执法责任履行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招投标管理不规范,财务审核把关不严;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党建工作制度不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不规范。

巡察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深化市政改革持续发力不足,市政管理谋划的系统性、前瞻性不足,制度立改废释、更新补缺滞后;重点建设项目推进缓慢,行业监管不严格,道路、城市照明、公共卫生等公用基础设施维护管理还不够精细,落实防洪救灾、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还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还有差距,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财务管理和固定资产管理不严格,生活垃圾处理费征缴管理混乱,实征面积存在盲区和空白;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巡察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在文物保护、文化遗产价值阐释、考古发掘、学术研究等方面缺乏创新思路和具体举措,与景区经营公司发挥合力不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后劲不足,陵区申遗工作仍存在短板,落实景区规划监督管理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议事决策制度不严格,工程项目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公车管理不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建制度执行不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不规范。

巡察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统筹推进岩画保护利用、传承、更好促进经济发展方面深入研究不够,指导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缺乏指导性、前瞻性、创新性举措,文旅融合体制机制不畅,在文化服务经济发展方面未能形成有效合力,文物保护、学术研究还存在差距;景区国有资产长期闲置,未实现保值增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严不实,落实内控制度不到位,财务和项目建设管理不严格;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

巡察银川市工程项目代理建设服务中心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对新发展阶段推动代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还思考不深、谋划不够,履行代建工作职能有缺失,落实工程建设监管责任不够有力,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内控制度不力,财务管理不严格;党组织发挥作用不充分,党员教育管理不深不实,巡察反馈和审计指出问题整改不彻底。

同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巡察组对巡察中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核查,对涉及的其他线索已移交有关部门处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