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巡察反馈

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结束并向街道和卫健系统党组织反馈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26 16:4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83日至930日,市委安排九个巡察组,对兴庆区胜利街、中山南街、丽景街、前进街、新华街、玉皇阁北街、凤凰北街、文化街、富宁街、银古路、解放西街,金凤区上海西路、长城中路、北京中路、黄河东路、满城北街,西夏区西花园路、怀远路、宁华路、北京西路、文昌路、朔方路,灵武市城区,永宁县团结西路,贺兰县富兴街等25个街道党组织开展巡察,并延伸巡察街道所辖社区(村)。同时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统一部署,对全市卫健委(局)及所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

本轮巡察,市委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巡视巡察决策部署,重点对全市各街道(社区)和全市卫健系统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区市党委关于统筹推进社区治理有关决策部署情况,政策落实、服务群众,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加强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工作,以及卫健系统落实市委第六轮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坚持巡察与全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统筹推进,移交街道立行立改创建类问题354件,巡察接待群众来访31450人次,转办答复来信来电670件次,发现并反馈三个聚焦方面问题470个,意识形态类问题526个,向纪检和组织部门移交问题线索22件,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肯定了巡察成果,对下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9个巡察组分别向各县(市)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在各街道和市、县(区)卫健委(局)召开巡察情况反馈大会,向被巡察街道党工委和卫健系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社区(村)全体党员干部通报了巡察意见,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各街道党工委和卫健系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分管和联系街道及卫健局领导分别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从巡察情况看,各被巡察街道党工委能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区市党委关于统筹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关决策部署精神,坚持服务宗旨,突出党建引领,在统筹抓好社区治理、公共服务、惠民政策落实、城市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卫健系统党组织能够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不断优化公共卫生服务,努力改善医疗服务水平,巡察反馈大部分问题已整改完成,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但对照“三个聚焦”巡察监督要求,发现了一些问题。

巡察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关于统筹社区治理有关决策部署不力,长期不安排政策理论学习;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不够有力,文明城市创建机制不健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公共服务保障建设推进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未压实,落实财务制度不严格,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干部作风不严不实;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发展党员不规范,落实党组织基本制度不严格。

巡察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不够有力,社区民主监督制度不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效机制不健全;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不到位,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不够有力,执行惠民政策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财务管理和工程项目建设不严格,综合执法不规范;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开展党组织生活不扎实,党员发展和管理不规范。

巡察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街道“大工委”和社区“联合党委”作用发挥不明显,对非公企业和社团组织监督缺失,落实惠民政策不够有力;社区共治共建工作开展不深入,公共服务不够到位,管理矛盾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集体资产处置、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到位;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党员发展和管理不规范,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不到位。

巡察兴庆区前进街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深化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力度不够,“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落实不到位,城市治理精细化程度不高,引导社区开展自治不够有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够有力,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不严格,落实惠民政策和便民服务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街道“大工委”、社区“联合党委”凝聚力不够,成员单位参与社区治理主动性不强;落实党建基本制度不严格,发展党员不规范。

巡察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深化社区管理体制改革不够有力,推进“一站式”便民服务不到位,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不高,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不够深入;街道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落实党建工作制度不扎实,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联合党委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开展党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弱化。

巡察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关于统筹社区治理有关决策部署力度不大,推动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不彻底,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不够有力,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制度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不到位,财务管理不严格,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街道“大工委”、社区“联合党委”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党建基本制度不到位。

巡察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运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破解社区治理难题合力不足;深化社区为民服务改革举措不彻底,城市精细化管理不到位,落实“四议两公开”民主议事机制不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不严格,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规范;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力度不够,街道“大工委”、社区“联合党委”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党建基本制度不严格。

巡察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中央、区、市党委关于社区治理决策部署不到位,社区自治机制不健全,民主议事制度执行不到位,老旧小区治理、物业监管力度不够;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有待提高,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松懈;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严格;社区党组织建设薄弱,干部队伍管理宽松软,减负增效不够有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有力,财务管理、专项资金使用、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

巡察兴庆区富宁街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引领社区治理不够有力,“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运行不畅,老旧小区管理、物业监管矛盾突出,执行惠民政策有偏差,社区减负增效力度不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松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财务管理、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党工委自身建设薄弱,社区党组织建设弱化,机关工作作风漂浮;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巡察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引导居民参与自治不够有力,征地拆迁遗留问题多,矛盾突出;社会综合治理能力不强,落实网格化管理精细化程度不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够精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够有力,财务管理、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村级财务管理混乱;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程度不高,党员管理宽松软,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

巡察兴庆区解放西街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深化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不彻底,为民服务站功能发挥不明显,社区减负增效不到位;公共安全责任压的不实,整改创建文明城市精细化管理不够,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不够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执行议事决策机制不严格,经费使用、物资采购、固定资产管理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对非公企业及社会党组织党建指导不力。

巡察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运行不畅,民生服务中心服务效率不高,商圈服务机制不健全;志愿服务“双服务”“双报到”活动落实不严不细,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不深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执行民主决策议事制度不严格,经费支出、固定资产管理不严格;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作用发挥不明显,社区“四议两公开”等民主议事制度执行不严格,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委履职能力弱化。

巡察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深化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不够彻底,社区组织体系和治理机制有待优化;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排查责任不到位,整改创建文明城市长效机制不健全,征地拆迁安置及物业管理矛盾突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民主议事决策制度不严格,经费使用、固定资产管理存在廉政风险;党组织建设乏力,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党费收缴不规范。  

巡察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党工委组织、发动、服务群众能力不足,居民落实民主议事制度不规范,社区“大党委”网格化支部建设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压得不紧不实,落实重大事项集体决策议事制度不严格,经费支出不规范,财政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未整改;疫情防控和创建文明城市措施有待加强;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抓非公企业党建不扎实。

巡察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党工委领导社区治理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社区大党委”区域联席会议制度未落实,指导驻区单位、物业公司、居委会等组织履职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对双渠口、魏家桥村等所辖村级党组织账务监管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审计指出问题整改不到位;机关和社区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规范,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不严格。

巡察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推动解决物业管理矛盾不够有力,社区网格化管理不严格,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有松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所辖村级财务廉政风险突出;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制度落实不力,社区落实党建基本制度不严格,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不规范。

巡察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深化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不到位,力量统筹、组织动员方面办法不多、能力不足;公共服务、政策宣传不到位,社区阵地发挥服务功能不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存在短板,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有待加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力度不够,经费支出方面存在廉政风险;党工委抓党建工作用力不足,换届选举、发展党员等工作不规范。

巡察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开展辖区综合治理方法不多、能力不足;发挥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不明显,社区民主协商流于形式,落实“三务”公开不到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松懈,人居环境整治有死角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重大事项决策程序不规范财务支出审核把关不严;推进市委“四优四提”工作还显缓慢,社区党组织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发展党员程序不严谨,干部队伍建设薄弱

巡察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不够有力,发动社区居民参与小区治理办法不多,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不高,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整治不彻底;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滞后;服务群众工作作风不扎实,财务管理不规范,项目建设、固定资产管理混乱;履行抓驻区单位党建工作责任不到位,对社区党建工作指导不力,党员管理松散

巡察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社区三级组织体系建设相对迟缓,引领辖区单位等开展自治作用发挥不明显;整改创建文明城市上下联动协调工作不够有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财务管理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工程项目采购、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不够有力,阵地服务载体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建基本制度执行不到位

巡察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深化社区管理体制改革滞后平安建设、为民服务意识弱化,城市治理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招投标存在廉政风险,三务公开不及时;推进“四优四提”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迟缓,阵地服务功能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党建基本制度不严格

巡察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统筹推进辖区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建设、社区改造等工作缓慢,社区党委职能作用发挥不明显,平安社区建设不扎实;落实整改创建工作还不够有力,城市治理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待提高,综合执法不规范;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有力,固定资产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廉政风险突出;社区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

巡察灵武市城区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对中央、区市党委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社区治理有关决策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重视不够;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不到位,抓平安社区建设不够深入,创城工作精细化程度有待深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缺位、错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审计问题整改不到位;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社区民主政治建设薄弱。

巡察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联动共建治理机制尚未形成,共治共建形式单一,社区网格化管理不严不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居财街管监督指导不力,工程建设领域问题较为突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党建基本制度不严格,党带群团工作滞后,社区民主政治建设薄弱;落实上级巡视、审计问题整改不到位。

巡察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街道“大工委”和部分社区“联合党委”组织架构不健全,引领驻区单位和社会组织参与治理不够有力,网格化管理工作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惠民政策有偏差,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抓基层党建工作用力不足,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落实党建基本制度不规范,党费管理不严格,社区民主政治建设薄弱。

巡察“回头看”银川市卫健委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所属医疗卫生机构落实市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推动市属公立医院医风医德医技建设不够有力,疫情防控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欠缺,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核心区建设还不够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扎实,行业行政执法监管宽松软,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存在违规现象,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专项资金使用未能发挥应有效益;党工委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重形式、轻实效问题。

巡察“回头看”兴庆区卫健局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市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存在短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质增效力度不大,专项资金长期闲置;落实区、市卫健委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成效不明显,构建应急联动机制不及时;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财务管理不严格,经费支出不规范;党组织建设不扎实,各基层医疗机构党支部政治引领功能弱化,发展党员力度不够,专业技术人员入党积极性不高,对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

巡察“回头看”金凤区卫健局党总支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市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力度不够,“医联体”作用发挥不显著,开展分级诊疗不够有力,“互联网+医疗健康”推进缓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够有力,财务管理、项目建设、国有资产处置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基层医疗机构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弱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不严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推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力度不够有力。

巡察“回头看”西夏区卫健局党总支发现的主要问题:深入推进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存在短板弱项,推动医药卫生和公立医院改革不够有力;履行公共卫生监管职责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薄弱,长期借用下属单位人员问题较为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有力,经费支出、项目建设招投标管理不严格,对基层医疗机构监督管理责任落实不细,对民营医疗机构监管不到位,行业乱象时有发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基层医疗机构党组织建设不扎实。

巡察“回头看”灵武市卫健局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市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统筹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够深入彻底,落实医改重点任务不扎实;医疗服务基础建设存在短板弱项,公立医院自身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民营医院监管不到位,医德医风建设力度不大;财务管理不严格,工程项目建设方面存在廉政风险;党工委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党建基本制度落实流于形式,民营医院党组织覆盖率低。

巡察“回头看”永宁县卫健局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深化紧密型医共体试点建设谋划不深、行动迟缓;基层卫生医疗服务能力还不强,分级诊疗制度落实不够顺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紧不实,完善卫生行业治理机制不够到位,财务支出管理不规范,专项资金效益发挥不够,医疗设备采购配置不合理,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发展党员不规范,换届选举程序违规;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不够。

巡察“回头看”贺兰县卫健局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统筹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存在短板,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效力度不大,专项资金长期闲置;互联网+医疗健康进展还显缓慢;落实扫黑除恶行业治乱不够深入彻底;推动医疗机构规划建设和提升服务功能不够有力,县级公立医院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滞后,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管理体制不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够有力,财务管理、项目建设、国有资产管理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医疗设备采购存在资源浪费现象;对基层医疗机构党组织建设督导指导不细,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

同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巡察组对巡察中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委、监委核查,对涉及的其他线索已移交有关部门处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