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巡察反馈

市委巡察组向4个县(市)区党委及所属7个基层党组织反馈第四轮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03-05 10:50

前,市委巡察组向4个县(市)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通报了市委第四轮市县一体化联动巡察首批巡察结束的金凤区司法局、西夏区科技局(科协)、西夏区司法局、贺兰县发改局、贺兰县民政局、永宁县发改局、永宁县民政局7个基层党组织巡察情况,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

金凤区司法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领导班子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流于形式,民主生活会重形式,轻效果,干部教育管理不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派驻纪检组执纪宽松软,违规发放法律援助和人民调解案件补贴;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西夏区司法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薄弱,“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流于形式,派驻纪检组执纪问责力度不够,干部队伍管理宽软,违纪风险苗头防控管理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挤占公用经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变相发放福利等问题。

西夏区科技局(科协)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支部设置不合理,民主决策不规范;落实区委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组织生活不严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派驻纪检组落实“三转”不到位,监督责任缺失;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问题。

贺兰县经发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决策议事不规范,推动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不力;重业务、轻党建,落实组织生活各项制度不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工作不严谨;项目审批把关不严,督查、协调、服务力度不够;公用经费使用不规范,违反政府采购规定;存在乱发奖金、违规公务接待、报销差旅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贺兰县民政局党总支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重业务轻党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发展党员工作滞后;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暖心工程”实施监管缺位,工程建设项目监督管理不严;执行国家有关惠民政策不严格,违反救助规定违规救助,临时救助资金使用混乱,大额医疗救助审批超标;挤占挪用专项资金,低保资金管理风险隐患较高;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永宁县发改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民主集中制不严格,执行决策议事规则不严谨;重业务、轻党建,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专题教育流于形式,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不力,纪委监督执纪偏于宽软;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严格,监督检查不到位;公务资金开支不规范,违反政府采购规定;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永宁县民政局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民主生活会重形式、轻整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工程建设项目监督管理不严;挤占挪用专项资金,临时救助资金使用混乱,低保资金管理松懈,“暖心工程”监管缺位;执行国家有关惠民政策不力,违反救助规定救助非困难人员,大额医疗救助审批违规。

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被巡察单位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县(市)区纪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市委各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政治巡察的有关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情况,落实整改任务,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在规定时间内向市县(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送具体整改落实情况,并接受社会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巡察情况反馈会上,4个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表示要牵头抓整改,做到条条有回应,件件有着落。7个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市委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和巡察组的整改要求,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决的行动,对照问题清单,逐项逐条、不折不扣、严肃认真地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