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巡察反馈

市委巡察组向市、县(市)区两级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第八轮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09-18 09:15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4月上旬至20197月上旬,市委派出10个巡察组,对市、县(市)区两级财政局、金融工作局、人社局、生态环境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统计局、审批服务管理局、信访局、团委等11个部门64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延伸到被巡察单位所属党组织。

  巡察结束后,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按照市委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向各县(市)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县两级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反馈通报了巡察意见,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市委副书记周云峰等市领导及县(市)区分管领导分别参加市、县被巡察单位情况反馈会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巡察市、县(市)区财政局、金融工作局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财政局党组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预算编制不精细,执行不到位;党员政治思想教育重形式、轻实效,组织建设薄弱;对全市负债问题动态分析、科学考核不够;项目评审内控机制缺失,固定资产管理不严,资金管理使用存在廉政风险。

兴庆区财政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不严;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规范;公用经费拨付效率不高,资产监督管理缺位,项目评审、专项资金使用监管缺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违规采购问题。

金凤区财政局党组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突出,党建工作弱化、虚化、边缘化,制度落实流于形式;干部作风不实,主动作为不够,预算绩效管理推进不力;财政奖补专项资金使用“重发放、轻监管”,项目招投标和履约保证金管理廉政风险突出。

西夏区财政局党组抓班子、带队伍、干部培养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开展“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不扎实,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规范;财政收入、专项资金、固定资产管理等方面问题突出;存在官僚主义现象。

灵武市财政局党组思想教育重形式、轻实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预算批复、公开工作滞后;落实清理民营企业欠款政策不够到位;财政资金拨付效率不高,项目监管缺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偏差。

永宁县财政局党组开展预算绩效管理评价不力;“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层层传导压力不够,专项资金使用、项目验收、资金审批廉政风险突出;派驻纪检组监督不力,干部作风“庸懒散”问题突出。

贺兰县财政局党组班子预算执行和减税降费不力,资金拨付效率不高;总支、支部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工作能力低下等问题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专项资金使用、国库资金划拨、项目监管、资产管理等环节问题突出。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领导班子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党建工作弱化,不注重干部思想教育,各类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不严不实;对所属金融企业监管不到位,绩效考核监督缺失;开展国有企业股权转让不规范,对新三板挂牌企业补贴发放存在“重奖励、轻监管”现象。

巡察市、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落实就业创业和社保政策不精准,创业担保贷款管理粗放,社保医保工作整合不到位;思想建设重视不够,“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格;集体议事规则执行不严,重大经费使用存在廉政风险;干部队伍中存在责任意识不强和“三不为”现象;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工程建设遗留问题较多。

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不严格;就业培训监管不到位、措施不精准,双创基地孵化功能不突出;公益性岗位管理不严格;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发放审核把关不严。

金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弱化,思想、组织建设虚化问题突出;农民工保证金监管不到位,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发放审核把关不严,社保和医保全程监管机制不完善;资产管理不严,工程项目建设存在违规问题。

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就业培训监管不到位,培训支出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隐患;创业基地孵化功能不突出;财经制度执行不严,违规使用专项资金;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彻底。

灵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就业培训工作流于形式;创业小额担保贷款逾期问题突出;农民工保证金监管不到位;养老保险基金管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发放、失地农民办理养老保险方面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

永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组织建设弱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不力,农民工保证金监管不到位;制度建设不严谨;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不力,灵活就业社保基金发放审核不严;工程项目建设和结算审核廉政风险突出。

贺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议事规则不明确;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推进缓慢,社会保险惠民政策实施覆盖面不广;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不力,思想教育流于形式,组织建设重安排轻落实;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固定资产账实不符,工程项目存在违规问题。

巡察市、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推动机构改革后部门之间融合不够;“轻党建、重业务”,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不规范;专项资金使用、固定资产监管、项目建设、行政执法等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市分局党组“三重一大”制度和民主决策程序不规范;意识形态责任制未落实,专题教育开展不扎实,党组织生活制度开展不严格;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程序不严格,固定资产监管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县分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突出,班子凝聚力不强;党组织建设弱化、虚化,违规换届选举和发展党员;干部作风松散,执纪问责宽松软,行政执法不规范;工程项目建设违规招投标、监管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县分局党组落实民主决策议事程序不规范;主要负责人抓党建意识不强,专题教育开展流于形式;工作作风不实,环境执法不规范;工程项目建设、固定资产管理、专项资金使用、公务经费支出等方面存在较大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

巡察市、县(市)区商务局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商务局党组落实“三重一大”民主集体决策不规范,思想、组织建设不扎实,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不力;专项资金等项目评审机制不健全,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问题整改不力;国有资产出租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等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突出;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党组推进“两大商圈”建设力度不大;专题教育开展不扎实,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对二手车交易市场管理缺乏监管,物流产业信息化水平有待提高,农村电商支持项目审计把关不严;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党组研究大额经费支出和评优评先不严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不扎实;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不规范,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彻底。

西夏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党组落实民主决策程序不严谨;专题教育开展不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履行行业监管责任不够,招商引资项目跟踪、服务力度不够,农村电商补贴资金项目评审把关不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彻底。

灵武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核心引领作用不够,落实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部署缓慢,对所属党组织及党员教育监督管理缺失;干部作风不扎实,执行审计决定不彻底;推进电商进农村示范县项目不够到位,债权债务清理不及时,资产及资产收益流失风险突出。

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地数据不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规范;电商服务站服务功能弱化,招商项目督办力度不够,实际落地率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派驻纪检组监督缺失,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彻底。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主要领导“五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制度执行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换届选举程序不规范;推进招商引资、电商进农村、冷链物流体系建设等重点项目不够有力;蔬菜直销店等为民办实事工作发挥作用不明显;对商务部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改不彻底。

巡察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机构改革整合各转隶单位职责工作进展较慢;开展学习教育和干部作风整治活动不扎实;行政执法不规范,安全事故调查处理不严格,处罚依据不充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派驻纪检组执纪监督问责“宽松软”,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到位。

兴庆区应急管理局党组落实民主决策议事制度不严谨;不重视思想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不严肃;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不到位,行政执法不严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缺位,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彻底。

金凤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贯彻中央、区市党委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不认真,隐患排查治理不及时;支部换届选举不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严格,组织建设虚化、弱化;干部作风不实,行政执法重检查,轻处罚;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

西夏区应急管理局党组重业务、轻党建,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建筑工地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检查不严格,执法不规范;派驻纪检组监督弱化,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问题监督不力,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彻底。

灵武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未落实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班子成员分工不明确;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督促检查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行政执法不规范,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宽松软”,财务内控制度不健全,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彻底。

永宁县应急管理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及党员主题党日不严格;行政执法不规范,处罚、收缴、罚没管理不严格;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专业技术人才短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公车运行等公用资金支出存在监管漏洞。

贺兰县应急管理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落实换届选举、支部主题党日等党组织制度不严格;行政执法履职不尽责,重处罚、轻检查;公用经费支出审核不严格,违反财经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

巡察市、县(市)区审计局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审计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对审计监督全覆盖的政治要求有差距,审计监督的深度、广度不够;民主议事不严谨,重大事项及大额资金使用未经党组会研究;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审计项目计划编制管理不科学,审计意见建议整改落实不严格;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整改不彻底。

兴庆区审计局党组落实集体决策议事程序不严谨;重业务、轻党建,专题教育开展存在形式主义,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审计力量薄弱,专业化程度低;审计执法不严格,存在超越审计权限处理处罚、审计决定下达不严肃、审计问题移送不彻底等问题;落实政府采购制度不规范,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彻底。

金凤区审计局党组对党员思想教育重视不够,“两学一做”等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审计力量薄弱,干部队伍缺乏活力;审计执法不严格,存在审计发现重要问题不移送,督促整改和责任追究不到位现象;社会中介机构选取方面存在廉政风险;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彻底。

西夏区审计局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严谨,党员理论学习和“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不到位;审计力量薄弱,专业人才匮乏;审计执法不严格,违反审计程序;挤占挪用审计专项经费,违规委托中介参与项目审计;派驻纪检组对审计现场和纪律缺乏监督“回访”。

灵武市审计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班子传帮带作用发挥不突出;思想建设工作不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开展专题教育流于形式;单位内部管理不严格,岗位交流不畅,审计监督问责作用发挥不明显;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彻底。

永宁县审计局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力,对党员思想行为监督缺失;开展干部离任审计不及时,违反审计工作程序;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政府采购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方面问题整改不彻底;精准扶贫存在形式主义问题。

贺兰县审计局党组“三重一大”民主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内设股室职能职责不清;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工作作风不严谨,违反审计程序;存在“以罚代法”“以罚代处”和审计整改“一审了之”“审而不改”问题;违规使用审计专项经费。

巡察市、县(市)区统计局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统计局党组执法岗位配备不足,检查力度不强,对源头统计数据审核把关不严;落实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不严格;未按规定程序办理政府采购,固定资产处置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  

兴庆区统计局党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主体责任意识有待提升,部分商贸企业存在上报数据失真现象;执法力量薄弱;开展主题党日、民主评议活动流于形式,党费收缴不规范;重点岗位未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金凤区统计局党组“五不直接分管”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民主评议、换届选举、党费收缴工作未按规定执行;贯彻落实统计法不够深入细致,执法力量薄弱;未按规定程序办理政府采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仍然存在。

  西夏区统计局党组制度建设滞后,“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和“五不直接分管”制度落实不到位;组织建设薄弱,换届不及时,民主评议、党费收缴和党组织关系接转工作不规范;违规政府采购和处置固定资产,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彻底。

  灵武市统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五不直接分管”制度落实不到位;统计执法不严格,数据统计质量标准不高,存在数据造假问题;发展党员和换届工作不规范;重点岗位未建立风险防控机制,未按规定程序办理政府采购,挤占挪用专项经费;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彻底。

  永宁县统计局党组落实中央提高数据质量要求不够有力,统计服务水平不高,培训不够,数据统计质量不高,执法检查力量薄弱;“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流于形式;专项资金使用不严格,违规政府采购和处置固定资产;存在虚假整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现象。  

  贺兰县统计局党组对企业上报数据监管不到位,存在数据造假问题;思想政治教育流于形式,组织建设薄弱;主要负责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弱化,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缺位;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未按规定程序办理政府采购;擅自制定奖励项目;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彻底。  

巡察市、县(市)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指导县区审批模式实质性转变不到位;抓党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不够,专题教育开展不扎实;审批事项整合不完整,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和精细化审批服务管理不够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大,打击“黑中介”现象效果不明显;财务支出报销手续不齐全。

金凤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行政审批许可权改革不到位;党建“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民主评议和组织生活会开展不规范;“放管服”改革推进缓慢,承办划转审批服务事项和网上办件工作滞后;审批服务管理不到位,存在窗口管理不严格、业务能力不强现象。

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和“五不直接分管”制度未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专题教育活动流于形式;网上办件工作推进缓慢,开展审批业务不严谨,窗口服务管理不严格;街道、村级代办点硬件设施不健全,“就近办”便民服务效率不高;存在公务支出报销手续不齐全现象。

    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落实不严格;思想政治建设不扎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流于形式;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推进缓慢,网上审批办结率低;服务大厅管理不到位,重点岗位风险防控制度不健全。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集体领导作用弱化,以行政会议代替党组会议,“五不直接分管”落实不到位;思想政治建设不扎实;审批划转事项不彻底,审批与监管推送制度不健全,审管衔接不顺畅;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代办点业务承接能力不足。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和“五不直接分管”落实不到位;思想和组织建设不规范,落实换届选举不规范;审批事项划转不彻底,政务信息不互通,审管衔接不通畅,服务管理不到位、超时延期办理问题时有发生;村、社区代办队伍不健全,“就近办”便民服务效率不高。

巡察市、县(市)区信访局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信访局党组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决策机制执行不严格;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专题教育开展不扎实;“三项建议权”行使不力,“互联网+信访”新模式运用不彻底;压实越级访、重复访、进京访维稳责任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与有关部门联动配合不够。

兴庆区信访局党组以局务会代替党组会研究重大事项;党建工作薄弱,“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格,专题教育开展被动应付;主动作为不够,部分信访积案久拖不决,进京访、越级访、重复访问题依然突出;内控制度不健全,政府采购、资产管理、疑难专项资金使用等环节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彻底。  

金凤区信访局党组“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思想教育工作开展不扎实,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规范;综合施策处访息访办法不多,重维稳,轻处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派驻纪检组监督责任缺失,执纪问责乏力,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

西夏区信访局党组“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员干部专题学习教育流于形式,党建工作边缘化明显;信访主动作为意识欠缺,工作被动开展明显;作风建设和内部管理相对松散,工作作风不扎实,信访答复避重就轻;信访救助资金使用不够精准;派驻纪检组长监督缺失,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巡察共青团市、县(市)区委发现的主要问题  

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四化”问题;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不严格;专题教育开展流于形式;统筹协调指导基层团组织建设不到位,对所属单位和民办非企业机构指导监督不够;内控制度落实不严,公务支出、专项资金使用等环节廉政风险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整改不彻底。  

共青团兴庆区委员会组织领导弱化,长期以行政会议代替支部委员会;党建带团建工作没有具体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开展仍以活动主导;思想教育工作不扎实,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基层团组织工作开展不正常,实施下基层常态化工作模式未开展;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公务支出不严格,募集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

共青团金凤区委员会团组织工作娱乐化倾向突出;干部作风敷衍,文字材料形式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薄弱,开展工作较为被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无安排、无部署,派驻纪检组形同虚设,公务支出不规范,募集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精神自查不彻底。

共青团西夏区委员会去“四化”力度不大;配合巡察工作意识薄弱;理论学习不深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格;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不规范,村居团员团籍注册等制度未落实,干部工作作风不实,工作热情不高,作风拖沓;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公务支出不严格,募集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

共青团灵武市委员会重大事项决策制度未落实;推进共青团改革措施力度不大,去“四化”强“三性”效果不明显;思想教育流于形式,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规范;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支出不规范,募集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到位。

共青团永宁县委员会大额资金支出等重大事项未上集体会研究,行政会议与党支部会议合并召开;思想教育引领作用发挥不突出,以开展文体活动、慰问救助等方式代替共青团全面工作;基层团组织党的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到位。

共青团贺兰县委员会以传达学习代替工作安排;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财务管理规定,违规接受社会捐赠;单位内控机制不完善,财务支出管理不严格,经费报销手续不齐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到位。

同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市委巡察组对巡察中涉及的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移交市、县(市)区纪委、监委核查,对涉及的其他线索移交有关部门处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