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巡察反馈

市委巡察组向市、县(市)区两级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第九轮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15 11:35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8月下旬至10月下旬,市委启动第九轮巡察,安排11个巡察组,对市、县(市)区两级党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宣传部(含市新闻传媒集团)、统战部(含市民委)、政法委、政研室、编办、机关工委、人才局、老干部局、党校、档案馆、公安局、法院、总工会、妇联、文联、残联、工商联、红十字会等21个部门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并延伸到被巡察单位所属基层党组织。

巡察结束后,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按照市委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向各县(市)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县两级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反馈通报了巡察意见,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分管市领导及县(市)区分管领导分别参加市、县被巡察部门(单位)情况反馈会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巡察市、县(市)区党委办公室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委办公室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议事制度不够规范;党员学习教育管理不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党建工作还存在“灯下黑”问题;作风转变力度不够,发挥“中枢机关”功能推动精文减会还不够明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有欠缺。

兴庆区委办公室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议事制度不严格,机构改革工作不到位;机关党的建设弱化,“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

金凤区委办公室机关自身建设存在弱化现象,落实“三服务”和“五个坚持”方面还有一定差距;对党员思想教育引领不够,组织建设工作薄弱;落实精文减会不够到位;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

西夏区委办公室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议事制度不严格;抓党员思想教育工作不严不实,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落实精文减会还不够到位。

灵武市委办公室抓内部管理、组织建设、学习教育工作还不够平衡,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严格;推动精文减会还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扎实。

永宁县委办公室服务党委决策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机构改革落实不到位,文多会多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党员思想教育工作不扎实,落实组织生活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流于形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不彻底。

贺兰县委办公室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议事制度不严格;抓党员思想教育工作不扎实,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换届工作不严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整改不彻底,公务经费支出不严格。

巡察市、县(市)区政府办公室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政府办公室加强政治建设,统筹协调、贯彻执行市委决策部署还有差距;组织建设不扎实,理论中心组学习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严不实;服务意识还不够强,工作标准不够高;驻外机构管理不规范,落实公务出差和政府采购制度不严格。

兴庆区政府办公室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理论学习重形式、轻实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开展组织生活不严肃;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不彻底,经费支出及固定资产管理等存在漏洞。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深入基层调研不主动,重大工作督查不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支部换届选举程序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

西夏区政府办公室督查督办作用发挥不明显,调研工作不扎实;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弱化,干部监督管理存在漏洞,公务经费支出管理不严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不到位。

灵武市政府办公室组织防范化解信访事项风险意识有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落实党组织制度不严格;督查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永宁县政府办公室推动贯彻落实区市环保工作决策部署不够及时、有力;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议事制度不严格;思想和组织建设不扎实,作风整治流于形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违规公务接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

贺兰县政府办公室服务决策重督查、轻督办,服务机关、指导部门能力不足,执行民主决策议事制度不到位;思想和组织建设不扎实,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规范;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不彻底,公务经费支出管理不严格。

巡察市、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委宣传部聚焦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主责主业不够;干部理论武装有差距;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对干部工作作风和纪律建设常态化监管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不够,措施不力。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落实党管媒体还不够有力,在倡导原创、选树精品上下功夫不够,移动媒体与“智慧城市”建设共享融通不够;思想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纪律建设和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转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

兴庆区委宣传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不够有力,阵地管控和外宣工作缺乏主动性;精神文明建设有待加强;党建工作不够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工程项目建设和财务管理不严格。

金凤区委宣传部聚焦思想宣传工作主责主业不够;网络宣传思想阵地建设和使用不足,舆论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强;党建工作重形式、轻效果;工作作风抓而不细,党纪教育有松懈,财务制度落实不严格。

西夏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聚焦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主责主业不够,思想工作引领示范作用不明显;“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公务经费支出不规范。

灵武市委宣传部聚焦新闻宣传主责主业不够,开展外宣工作缺乏主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理论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措施不多;党风廉政教育不经常,落实财务制度不严格。

永宁县委宣传部落实思想宣传工作政治责任不够有力,推动县级主流媒体提升覆盖面与影响力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严格;理论武装有差距,党组织建设不规范;所属单位经费收支管理廉政风险突出。

贺兰县委宣传部统筹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和干部理论学习不到位;聚焦新闻宣传主责主业不够,网络信息发布审查管理不严格;理论武装和党建工作有差距;工作作风不严不细,公务经费支出不规范。


巡察市、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委政法委履行市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职能不够充分,统筹协调政法系统作用不明显,政法系统干警干部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对见义勇为基金会监管不到位,作用发挥不明显。

兴庆区委政法委职能作用发挥不全面,执法监督工作落实不到位;政法系统干警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主题教育开展不深入,开展党组织生活不严谨;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专项资金监管不到位。

金凤区委政法委监督政法工作的职能发挥不够充分;政法系统干警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基础薄弱,“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及换届、党费收缴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整改不彻底,经费支出不规范,司法救助资金监管不到位。

西夏区委政法委领导推动政法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对政法干警队伍教育监督不到位;专题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部分政法系统干部作风飘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公务经费支出管理不严格,挤占专项资金。

灵武市委政法委对公、检、法、司执法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不够常态化;政法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审计整改不到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不深入;思想教育流于形式,党建基础工作薄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公务经费支出、专项资金使用等存在廉政风险。

永宁县委政法委统筹协调政法单位发挥作用不够,平安建设、司法改革等没有形成合力;推动行业部门开展综合整治力度不够,政法系统干部队伍违纪违法问题较为突出;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建章立制不严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公务经费支出不严格,司法救助资金监管不到位、使用不规范。

贺兰县委落实重点行业平安建设、综治维稳责任不到位;对政法系统干部监督不到位;落实党建工作制度不严格,专题教育开展不扎实;公务经费支出核销把关不严,审计整改不到位,司法救助资金使用不规范。

巡察市、县(市)区妇女联合会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妇联推进妇联系统“强三性”“去四化”改革举措力度不够,树倡家风建设,引领执委发挥作用方面缺乏长效机制;组织建设不扎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开展不严格,对离退休党员管理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不彻底,经费支出、资产管理等环节存在廉政风险。

兴庆区妇联推动妇联“强三性”“去四化”改革力度不够,落实家风建设举措不够有力,发挥妇联桥梁纽带作用不明显;思想和组织建设薄弱,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个别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宣传、救助等经费支出管理不严格。

金凤区妇联研究妇联改革举措不够主动,下基层解决妇女权益问题方法不多,力度不大;党建工作开展不均衡,推动联合党支部成员单位作用发挥不明显,专题教育开展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整改不彻底,公务经费支出不规范。

西夏区妇联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妇联改革举措不到位,基层妇联队伍、阵地建设问题未完全解决;思想和组织建设不扎实,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严格。

灵武市妇联推动妇联“强三性”“去四化”改革力度不够,妇女维权专业人才欠缺,基层乡镇街道妇联工作质量不高;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干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内控制度不严格,资金管理不到位。

永宁县妇联党建带妇建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党员理论学习教育开展不实,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整改不到位,公务经费支出管理不严格,专项经费未能有效发挥作用。

贺兰县妇联建立和落实联系妇女群众常态化工作制度不到位,深入基层调研不深入,落实家风建设还存在差距;思想建设工作不扎实,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公务经费支出不规范。

巡察市、县(市)区委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加强编制使用和推动自身改革创新意识有待加强;对思想建设重视不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财务管理等内控制度执行不严格。

兴庆区委编办职能转变意识有待加强,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规范、不严谨;思想建设工作浮于表面,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流于形式;扶贫工作作风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

金凤区委编办加快职能转变不够到位;民主决策机制执行不严格;思想建设工作流于形式;党建工作基础薄弱,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公务经费支出把关不严。

西夏区委编办推动机构改革重点、难点问题不够主动,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议事制度不实;思想建设工作乏力,落实党组织制度重形式,轻实效;干部工作作风不实,服务意识有待提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被动应付现象。

灵武市委编办开拓进取和主动作为意识有待加强,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程序不规范;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性、针对性,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内控制度不健全,财务管理不严格。

永宁县委编办推动机构加快职能转变调查研究不够,决策参考作用发挥不到位,落实民主决策议事制度不严格;落实党组织生活流于形式,干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

贺兰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党的领导弱化,开拓进取和主动作为意识有待加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重业务、轻党建,开展专题教育不扎实;内控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管理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

巡察市、县(市)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委政研室加强对中央、区市决策部署领悟和研究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够,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到位;思想政治工作缺少有效性和针对性,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转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

金凤区委政研室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抓班子、带队伍不够有力;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议事制度不到位;思想建设工作乏力,落实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不扎实,干部日常监管不到位;调研工作作风不够严细,决策参考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

灵武市委政研室领导班子创新意识不强,开拓进取精神不足,建言献策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到位;党建工作基础薄弱,专题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干部工作作风不严谨,管理松散。

永宁县委政研室对自身职能定位不够到位,抓班子带队伍缺乏有效手段,民主集中制执行不规范;专题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严格;调研工作不深入,工作作风不严谨,日常管理松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

贺兰县委政研室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弱化,以文辅政功能发挥不明显,落实民主决策议事制度不力;思想建设工作乏力,党组织生活制度流于形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

巡察市、县(市)区委党校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委党校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不到位,强化理论武装还不够有力;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对党员干部及教师队伍思想教育有待进一步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内部审计不严格。

灵武市委党校地方“智库”建设滞后,决策咨询服务作用发挥不明显;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党建工作重安排,轻落实,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

永宁县委党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决策咨询作用发挥不明显,大额资金开支民主决策议事不规范;干部理论学习不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支部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培训计划制定不科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工程项目建设规避招投标。

贺兰县委党校发挥党校阵地引领作用不突出,改进党校工作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制定不科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治理整改不彻底。

巡察市、县(市)区档案馆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档案馆(市志办)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收集利用档案资源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不到位;党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思想教育不深入,管理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待进一步加强。

灵武市档案馆档案信息的开发和利用与新形势档案工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力;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不力,专题教育开展不扎实,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

巡察银川市直机关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直机关工委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有关决策部署还不够到位,督导压实各部门党建工作责任还不够细致,全面抓实党建“三强十一严”工程、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还不够有力;抓自身思想建设不足,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工委发挥监督作用不充分。

巡察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推动市委人才工作改革举措不到位,对全市人才资源调控和管理还不够有效;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

巡察市委老干部局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委老干部局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不够全面;落实民主集体决策制度不够严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老干部组织管理还不够规范,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转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

巡察市、县(市)区公安局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公安局及分局党委领导抓班子,带队伍方面还有差距;“雪亮”工程建设推进缓慢;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思想政治教育重形式,轻实效;干部交流轮岗机制不畅;干警违法违纪问题较为突出,作风建设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规范,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

灵武市公安局党委对基层单位干部队伍建设、执法办案存在问题联系指导、督导不及时;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干部任用管理不规范,部分基层民警工作作风问题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偏差,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存在廉政风险。

永宁县公安局党委党的领导弱化,抓班子,带队伍方面问题突出;落实“雪亮”工程建设部署还不够坚决;思想政治教育流于形式,党组织建设不规范,部分基层民警工作作风问题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内部财务管理不规范,工作项目建设存在违规问题。

贺兰县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统筹协调、科学谋划工作能力有待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流于形式,纪律规矩和警示教育针对性不强,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干部任用管理不严格,部分基层民警工作作风问题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

巡察市、县(市)区人民法院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管法院意识还不够强,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司法体制改革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建立完善绩效考评和提高审判质效有待加强;推进党员思想和组织建设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部分法官服务意识、担当意识不够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整改不彻底,公务经费支出不规范。

兴庆区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配套措施不完善,绩效考核办法不够科学、部分法官司法能力有待提高;抓党建工作主动性不强,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到位;智慧法院建设推进较慢;司法救助不够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

金凤区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意识不强;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流于形式,党组织建设不严不实,部分法官、干警作风不严谨,服务意识有待提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治理不彻底,公务经费支出管理不严格。

西夏区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决策部署还不够到位,绩效考评不科学,推动“两庭建设”进度缓慢;党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干部作风不实、履职尽责不到位等形式主义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

灵武市人民法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健全司法体制改革配套措施不够有力;党建工作重安排、轻督查,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干部作风建设、工作质效有待加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专项资金拨付使用不规范。  

永宁县人民法院推动解决改革过程新问题不够及时、主动;思想政治建设不深入,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部分干警工作作风不严谨,案件评查流于形式,审判质效有待提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整改不彻底,公务经费支出不规范。

贺兰县人民法院对审判工作存在突出问题研判不够有力;思想和组织建设不严不实,部分法官、干警工作质效和作风有待转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整改不彻底。  

巡察市、县(市)区残疾人联合会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残联统筹谋划能力有待加强,残疾人就业培训效果不够明显,保障金使用未发挥效益;开展专题教育不扎实,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不彻底,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兴庆区残联贯彻执行残疾人就业、自主创业、设施改造等惠残政策宣传不经常、不广泛;党员学习教育不扎实,落实党组织制度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治理不彻底,对残疾人补助资金使用审核把关不严,动态监管缺失。

金凤区残联落实残疾人就业全覆盖政策要求有差距,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办法不多;对残疾人补助专项资金使用审核把关不严,固定资产管理监督缺失,落实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程序不严格。

西夏区残联党组织不健全,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宣传落实惠残政策透明度不高;党员思想和组织建设薄弱,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治理不彻底,执行财经纪律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违反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程序。

灵武市残联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突出,党员日常教育弱化,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制度不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存在违规发放福利、挤占行政经费等问题。

永宁县残联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议事制度不规范;党建工作存在弱化、虚化、边缘化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问题整改不到位,公务经费支出审核把关不严,大额采购存在廉政风险,执行审计决定不到位。

贺兰县残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决策议事制度不健全;贯彻落实惠残政策和救助不够有力,残疾人就业培训缺乏;党组织建设和干部思想教育工作不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改不彻底,财务管理不规范,部分大额采购未履行招投标程序。

巡察市、县(市)区工商业联合会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工商联促进民营政策宣传力度不够,对基层商会和行业协会管理指导不够有力,对商会软弱涣散党组织采取措施不力,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弱化;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干部队伍梯次结构不合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到位,商会会费使用不规范。

兴庆区工商联对基层商会和行业协会管理指导不力,推进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方面办法不多;对意识形态重视程度不够,党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对精准扶贫工作不够重视。

西夏区工商联联系解决企业发展矛盾不够主动;存在违规长期借调事业单位人员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成效不明显,发挥优秀会员企业、招商引资先进个人激励带动作用方面思路不宽、办法不多。

灵武市工商联党组核心作用弱化,“三重一大”民主决策议事制度落实不到位;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不严肃、不规范,开展作风整治活动不深入、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存在滥发补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永宁县工商联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理论学习教育推动不够常态化,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公务采购存在廉政风险;精准扶贫工作政策落实不到位。

贺兰县工商联党组抓思想、组织建设不紧不实,部分干部工作作风松散、纪律松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落实财务制度不严格。

巡察银川市红十字会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红十字会抓自身建设意识不强,对新形势下红十字会特点、规律、要求研究探索不够深入;组织建设弱化,落实干部思想教育和组织生活制度不紧不实;履职尽责不到位,推动落实“三救三献”宣传不深入,“捐资捐献”渠道不畅,质效不高。

巡察市、县(市)区总工会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工会法》不够到位;机关党建工作开展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财务管理不规范;对所属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力度不够,执行审计整改措施不力;结合职能特点针对性开展精准扶贫不够扎实有效。

兴庆区总工会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民主决策议事制度不健全,落实主要领导“五不直接分管”不到位;贯彻执行《工会法》不够到位,政策宣传、技能培训不扎实;思想政治教育不扎实,党组织建设薄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公务采购廉政风险突出。

金凤区总工会学习贯彻执行《工会法》不够到位,技能培训效果不明显;思想教育和组织建设薄弱,换届、收缴党费等组织制度落实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整改不彻底,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存在违规报销培训费、违规政府采购问题。

西夏区总工会贯彻执行《工会法》不够到位,依法管理工会经费不够到位,开展技能培训效果不明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到位,思想政治教育不扎实,组织制度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改不彻底,落实财务制度不严格。  

灵武市总工会党组党的领导弱化,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贯彻执行《工会法》有偏差,对技能培训监管不严;开展党员政治思想教育不扎实,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组织制度不规范;违规公务接待、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改不彻底。

永宁县总工会落实党组议事规则不严谨,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贯彻落实工会经费独立核算不到位;落实专题教育不扎实,民主生活会制度流于形式;违规购买礼品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改不彻底,职工医疗互助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

贺兰县总工会落实民主决策议事制度不严格,执行工会经费独立核算规定不到位;思想政治教育和组织建设不扎实;违规公务接待、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改不彻底;落实职工帮扶救助政策有偏差,开展扶贫工作效果不明显。

巡察市、县(区)文联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文联及各县(市)文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决策议事制度不规范,围绕新时期文联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工作不够有力;落实文艺阵地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思想政治教育不扎实,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规范干部外出讲课和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规范。

同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巡察组对巡察中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委、监委核查,对涉及的其他线索已移交有关部门处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