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巡察反馈

市委巡察组向市、县(市)区两级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第十轮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27 13:05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下旬至2020年1月下旬,市委启动第十轮巡察,安排10个巡察组,对市、县(市)区两级人大、政协办公室及各专委会、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监督局、医疗保障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含灵武、永宁、贺兰、宁东、宁煤、铁路公积金分中心)、工信局(含灵武市工信局)、投资促进局、市政管理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银川市工程项目代理建设服务中心、银川市地震局、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西夏王陵风景名胜区管理处、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等15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并延伸到被巡察单位所属基层党组织。

巡察结束后,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按照市委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向各县(市)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县两级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反馈通报了巡察意见,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分管市领导及县(市)区分管领导分别参加市、县被巡察部门(单位)情况反馈会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巡察市、县(市)区人大机关及各专委会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人大机关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对人大常委会印发审议意见跟踪督办不够及时;落实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机关党委对下设党支部党建工作指导不够。

兴庆区人大机关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视察和调研工作不够深入,督促指导人大代表履职不够到位,监督质量有待提高;公务资金支付缺乏有效监督,公务用车审批不严格;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不规范,党员监督管理不严格。

金凤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履行监督职能意识不强,对人大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督办不够到位,视察调研工作能力不强、效果不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开展党组织“三会一课”,支部组织生活会不扎实,换届选举不规范。

西夏区人大机关党支部视察调研工作质量不够高,跟踪督办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执行民主决策议事程序不严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开展警示教育不及时;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开展党组织生活不规范。

灵武市人大机关党支部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开展调研不够深入,议案办理工作不扎实;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开展组织生活不严肃;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效果不明显。

永宁县人大机关党组调研报告质量不高,监督工作缺乏力度;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有偏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严格;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公务用车管理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领导干部参加组织生活不严格;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扎实。

贺兰县人大机关党组视察调研工作不够扎实,履行监督职责不够全面有力,调动代表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财务制度制定不规范、落实不到位,公务用车管理不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严格,开展党组织生活不严谨;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巡察市、县(市)区政协机关及各专委会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政协机关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政协工作决策部署还不到位;各委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作用不充分;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不到位,办文办公不够精细。

兴庆区政协机关党组工作谋划和推动落实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提案办理经费管理使用不规范;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不规范,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

金凤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能还不够到位,民主监督形式不够丰富,建言献策作用发挥不充分;分管领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到位,办文办会不精细;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议事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

西夏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协调推动落实区、市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工作不到位;各委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充分;办文办会不精细,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不规范,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

灵武市政协机关党支部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各委办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不充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缺失;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机关各专委会等功能型党支部发挥作用不明显。

永宁县政协机关党组各界别委员参与调研和监督履职作用发挥不充分,反映社情民意提案较少,发挥委员参政议政工作不充分,党组织生活和“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还不健全。

贺兰县政协机关党组推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参谋服务作用不充分,提案办理质量不高;分管领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到位,“三重一大”民主决策议事制度不完善,落实“三会一课” 党组织制度不规范。

巡察市、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彻底,推动所属事业单位转制改企和创建森林城市不够有力;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严肃性有待提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履行自然资源管理职责不到位,工程项目建设和内部管理存在风险漏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实不细,换届和发展党员不严格;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单位机构改革融合不够;推动全市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确权登记办证进展缓慢;矿产资源监管看护力度不够,禁牧封育和收储工作推进不力;财政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支部选举和干部管理不严格;落实巡察反馈和离任审计指出问题整改不彻底。

永宁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对违法违规用地和闲置土地问题处置不力,土地资源利用不够高效,债务风险偏高;矿山资源看护不力,监管失职,河滩地回收工作推进缓慢;行政事业性收费收缴不力;党组织建设不规范,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支部选举和发展党员不规范;自然资源部指出土地违规问题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贺兰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开展违建别墅清理工作不彻底,“退二进三”区域土地储备和河滩地回收工作推进缓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的不实,自然资源监管失职失责;党组织建设重形式、轻实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落实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巡察市、县(市)区综合执法局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综合执法局党组推进市委执法体制改革决策部署还显缓慢对三区综合执法改革指导不力,执法管理和渣土管控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机制不健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大额资金支出不规范;人事管理不到位。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党组推进市委执法体制改革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行政执法权划不够有力,智慧城市运营机制不健全;意识形态责任制未落实,专题教育开展不扎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建全,内部管理问题突出;机关组织建设不规范,执法队伍建设薄弱;自治区党委巡视移交问题整改不彻底。

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党组推动管理向执法职能转变不彻底,行政执法权划转不明,信息化建设不完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干部日常监督乏力、违纪问题多发;行政执法不规范,财务管理问题突出;组织建设不扎实,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不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缓慢。  

西夏区区综合执法局党组综合执法职能尚未完全落实到位,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未进行细化量化;党员干部管理存在盲区;落实三重一大民主议事规则不规范,党组、党工委履职不严谨;行政执法不规范,干部人事管理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账实不符对审计监督问题整改落实不及时不到位

灵武市综合执法局党组机构改革权责清单未及时跟进,智慧城管和新媒体平台实用性不强;党风廉政建设抓而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到位;执法程序不完善,行政处罚不严谨;组织建设重视不够,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和政务公开制度落实差;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自治区巡视整改、灵武市离任审计整改不彻底。

永宁县综合执法局党组行政执法权划转不到位,审执分离;项目负债问题突出;党风廉政风险防控不够有力,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议事制度不严格,智慧城管项目进展缓慢,工程建设规避预决算问题突出,政府采购和公务车辆维修管理不规范;对巡视巡察和审计监督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及时到位。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党组执法权划转不彻底,界限不明晰,监督审核不严格,队伍力量薄弱;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有力,资产管理不严格,大额资金支出不规范;支部班子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缓慢文明城市整改创建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巡察市、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推动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工作不够到位;医保基金监管不到位,打击欺诈骗保不够有力;医保政策宣传不到位,行政执法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民主评议党员和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不规范,开展主题教育不扎实;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兴庆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医保基金监管手段落后,打击欺诈骗保问题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干部作风和诚信建设有待加强;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不严谨,党员管理不严格,开展主题教育不扎实;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金凤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专业人才缺乏,行政执法未开展;“一站式结算”政策落实不到位,医保政策宣传不深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干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党建基础工作薄弱,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不规范;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不全面、整改效果不明显。

西夏区医疗保障局党组脱贫攻坚医保政策宣传不深入,医保基金监管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落实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党建规范化建设水平不高,开展党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不彻底。

灵武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党员思想教育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薄弱;医保基金监管存在薄弱环节,打击欺诈骗保震慑作用未充分发挥;工作协调不到位,医疗救助资金运行不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内控制度落实不严谨;党建工作开展不规范;落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扎实。

永宁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深化医疗、医药、医保卫生体制改革进展较慢,对医保基金监管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禁而未绝;党建工作开展不规范,对发展党员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重视不够;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不够全面,问题整改效果不够明显。

贺兰县医疗保障局党组行政执法宽松软,打击欺诈骗保措施不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干部工作作风漂浮落实市委三强十一严要求不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落实巡视审计反馈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不到位

巡察全市公积金管理系统发现的主要问题

全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织开展扩面计划实施、政策宣传、组织协调工作不到位;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不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窗口业务管理不够规范,便民服务作用发挥不够;思想教育不深入,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不规范;落实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巡察市、县(市)区工信局、银川市投资促进局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工信局党组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力度不够,推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效果不明显,企业奖补资金兑现跟踪落实不到位,履行工作程序不规范;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不够有力。

灵武市工信局党组聚焦灵武市产业发展布局,因地制宜开展政策引导方面有针对性调研不多,对中小企业关注和服务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谨,招商引资活动存在铺张浪费现象,政府采购廉政风险突出;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

银川市投资促进局党组建立符合银川市情招商引资机制不多,招商引资方式单一,聚焦银川市产业发展方向开展前瞻性工作力度不大,“首席服务官”制度效果不明显,开展企业落地服务不及时;领导班子重业务、轻党建,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党员管理不规范。

巡察银川市地震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地震局党组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指导县区防震减灾工作力度不够,地震监测及设备维护管理不够到位,安全示范创建和抗震应急保障责任压的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固定资产管理和专项资金监管使用不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

银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综合性应急物资储备能力还不足,物资储备管理办法、规划出台不及时,大农户科学储备粮仓建设、主食厨房项目推进缓慢;对所属单位监管不力,财务管理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规范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组发挥葡萄产业管理引领作用不强,主动解决葡萄产业发展瓶颈问题和完善产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引导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等方面缺乏改革举措指导措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工程项目政府采购及财务管理不严格;落实环保、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整改成效不明显

巡察银川市政管理局、市工程项目代理建设服务中心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政工程管理局党组促进内设机构融合还不够到位,所属各单位落实民主决策议事制度不规范;统筹推进市政公用事业和行政管理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落实垃圾分类、东热西送和市委整改创建文明城市决策部署有差距;购买社会机构服务管理不规范,项目建设招投标、财务支出、设备管理不严格;各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落实审计指出问题整改不到位。

银川市工程项目代理建设服务中心党组工程项目计划管理不够科学,工程建设管理不严格,招投标管理不规范,工程质量和进度控制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内控机制不健全,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仍突出,财务支出审核把关不严格;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问题;落实审计指出问题整改不到位

巡察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市西夏王陵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发现的主要问题

银川市岩画管理处党组落实市委文化旅游投资发展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文物保护专业化水平不高,研究队伍建设滞后,景区配套设施建设和公益性展馆管理不规范;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违规发放津补贴;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对审计指出问题整改不及时。

银川市西夏王陵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党组落实市委文化旅游投资发展和申遗工作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景区展示利用工程进展缓慢,景区管理及配套设施建设不完善,文物归档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存在违规现象;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

同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巡察组对巡察中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委、监委核查,对涉及的其他线索已移交有关部门处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