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强基固本提素质 蓄能充电淬尖兵

发布日期:2024-03-15 11:19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为做好十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蓄能充电”,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311日至15日,市委巡察办举办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银川市、县两级共146名巡察干部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立足十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任务,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教育系统监督检查重点以及巡察工作流程和方式方法等内容,通过专题授课、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全方位教学。在师资力量上选优配强,培训特别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巡视办、派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市教育局等部门单位的领导同志以及具有丰富经验的巡察组组长为学员现场授课、答疑解惑。在课程内容上精心编排,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针对本轮巡察的教育系统,从教育系统监督检查重点、教育系统财务收支、巡察工作流程方法、巡察报告撰写等多层面、多角度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巡察干部更好掌握本轮巡察必备的知识。在上下联动上互促融合,除银川市本级外,本次培训将县(市)区巡察教育系统的巡察干部也纳入培训范围,有效化解县级培训资源不足的难题,进一步加强市县交流,助力一体提高市县巡察工作水平,着力营造市县共同学习提升的良好氛围。在纪律作风上严格规范,要求全体巡察干部在巡察工作中自觉做到干净干事、忠诚履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纪检监察干部十项禁令,恪守工作纪律,严守职责边界,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


市委巡察机构将坚持以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加强巡察干部能力素质培养,把学习培训作为帮助巡察干部成长的重要途径,把提高巡察干部能力素质作为开展好巡察工作的重要举措,坚持以学促巡、以学促干,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