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4年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5 10:33

近日,市委书记赵旭辉主持召开2024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梁言顺书记听取自治区党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和十三届自治区党委第三轮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自治区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同时召开全市2024年第1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2023年市委巡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巡察任务。

会上,书面通报了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自治区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情况,麦欣甫同志、李全才同志就个别重难点问题整改推进情况作了专门汇报。会议指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自治区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将巡视整改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敢于动真碰硬,推动解决重难点问题,深化成果运用,做实“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助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市委巡察工作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部门、行业职能特点,立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盯医疗卫生领域腐败问题开展常规巡察,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影响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清退违纪违规资金上百万元,挽回经济损失上千万元,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展现了巡察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监督重点,灵活运用多种巡察方式,持续推进巡察全覆盖任务。充分发挥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作用,常态化开展对县(市)区巡察工作的指导,不断推动全市巡察工作质量整体提升。加强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深化“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强化巡察与组织、宣传、审计等部门协调协作,有效形成监督合力。完善巡察整改全周期责任体系和制度流程,压实巡察整改各方责任,强化成果运用,实现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良性循环。健全巡察制度体系,强化专职联络员队伍能力建设,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