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6 15:11

116日上午,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吴泽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四网格联络组柳东同志应邀到会指导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的具体举措,按照有关通知要求,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认真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深入谈心谈话、沟通交流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问题,主要负责人牵头起草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撰写了发言提纲并由主要负责人一一审核把关,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问题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开展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吴泽东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互相之间开诚布公推心置腹提出批评意见。

吴泽东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就抓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加强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一是以“学”为先,强化政治建设,提升能力本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市委中心大局,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做到高层次统筹协调、高标准指导督导、高水平服务保障。二是以“严”为要,落实政治责任,锻造过硬队伍。筑牢领导干部走在前、作表率意识,不断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教育纯洁思想,提高本领担当作为,始终对标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巡察铁军。三是以“实”为本,体现政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梳理对照检视发现的问题、谈心谈话提到的问题、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以及当前巡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上下更大功夫,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纵深推进新征程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