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银川:“四措并举”扎实推动工业园区 巡察整改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2023-12-13 15:25

银川市属工业园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各工业园区党工委以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建账、晒账、评账、销账”“四项措施”深化巡察整改综合质效。截至目前,巡察整改完成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债务化解、深化改革类等问题274个,有力促推了园区改革发展、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干部作风有效转变。

一是分类“建账”,挂号整改。市委巡察办明确建账标准,各工业园区党工委对标巡察反馈问题,一一对应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可行性化解措施,逐项逐条明确整改处置方式、路径和时间节点,层层建立工作台账,细化责任到部室、到岗位,坚持一个问题一个账号,实行对号查账,挂账整改,有序推动整改工作持续深入扎实开展。

二是集中“晒账”,督促整改。加大整改方案和整改报告审核力度,指导各工业园区立足自身实际确定整改进度,针对制约园区发展的瓶颈问题、改革梗阻问题,分别明确阶段性化解销号任务,定期由园区党政办和纪工委共同组织开展问题“亮、晒、比、促”,公布整改进展、促推主动作为,将任务转化为压力,既抓活经济发展,又解决发展梗阻,切实解决好制约和影响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

三是客观“评账”,理性整改。市纪委牵头,纪检、组织、巡察、工信等多部门共同开展园区整改联合督查,聚焦工业园区巡察问题根源和实质,从体制的、历史的、发展的角度分析研判问题是否得到整改,正确界定问题化解进展成效,引导园区尊重客观事实,尊重发展实际,尊重改革因素,不冒进整改、不求全求快,紧盯问题实打实、一步一个脚印强基固本,切实将整改成效体现在推动园区经济建设发展上。

四是统筹“销账”,聚力整改。始终把落实好园区党工委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作为首要政治要求放在首位,坚持党工委统一领导,管委会具体负责,党政办专责,纪工委协同,有效贯彻执行周汇报、月通报制度,定期督查督导、问效问责,抓实台账销号制,严防责任空转、问题搁置,持续形成聚力、合力、协力攻坚工作氛围,切实以高标准巡察整改推动园区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