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银川市:由浅入深、实操结合 多方式推动巡察单机系统发挥效能

发布日期:2023-12-06 14:57

“单机系统能够帮助快速记录谈话内容,当天就能梳理出问题摘录”、“双击两下,各小组的数据就汇总到一起了,这个功能太便捷了”、“原来单机系统还能帮助巡察组分析发现的问题,提供下一步巡察的思路和方向”......,市委巡察组的干部使用巡察单机系统时这样说道。

十五届市委开展巡察以来,市委巡察机构把信息化建设作为巡察工作规范化、科学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把巡察单机系统运用作为每名巡察干部的基本功、硬本领,着力加强系统培训和日常指导,充分发挥巡察单机系统功能,助力提高政治巡察质效。

巡前,市委巡察办将巡察单机系统培训作为巡察干部的必修课,安排市县两级巡察干部在市委党校开展巡察单机系统一体化实操培训,坚持运用技巧分析、答疑解惑、观看视频、实践演练、讨论交流等方式,持续加强巡察单机系统的实操能力和熟练程度。巡中,采取专职巡察干部“一对一”包抓巡察组,全过程跟组开展指导督导、联系帮助,推动巡察组有效运用巡察单机系统各模块功能开展工作。巡后,严格落实报备审核、审签程序,坚持组长、副组长负责制,层层审核验收数据,严防错漏数据,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检验。

“巡察单机系统功能很强大,不仅能够帮助巡察组完成谈话录入、信访登记、制作底稿,还能准确掌握工作节奏,合理安排巡察任务”,一名新抽调参加巡察的干部这样说道。通过“面对面”业务指导、“点对点”答疑解惑、“手把手”传授经验,市委巡察组能够熟练运用巡察单机系统,辅助完成个别谈话录入、信访登记、制作底稿、起草报告和分析数据,实现信息化办公的同时,提升了巡察工作效率。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