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同题共答 靶向施策 推动巡察向“专”持续发力

发布日期:2023-12-05 14:55

对于当前正在开展的十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银川市委巡察机构靶向施策,采取“集中培训+组内特训+专题辅导+情况通报+听取汇报+N”的“5+N”混合模式,集合各类专业力量,聚焦巡察重点内容,有的放矢、层层递进,推动有关部门(单位)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帮助巡察组快速了解掌握被巡察单位综合情况,为实现全面系统“画像”、客观精准监督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第三巡察组协调灵武市政府分管常务副市长召开专题会议,点评白芨滩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灵武园艺试验场党委近三年工作情况,听取灵武市11个市直部门和3个乡镇对以上2家被巡察单位发展过程中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的汇报。协调灵武市委组织部安排2名熟悉党建业务的干部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检查指导,提出问题清单。

市委第六巡察组协调被巡察单位选派熟悉业务的4名科室负责人为巡察组干部开展专题辅导,详细介绍被巡察单位“三定方案”、工程建设项目进场交易流程、电子化交易、远程异地常态化推进、政府采购、农村产权流转及“六权”改革等情况,现场为巡察组干部答疑解惑......

“通过巡前全员集中培训和情况通报,巡中组内岗位特训、被巡察单位业务骨干专题辅导、被巡察党组织工作汇报等多样化的举措,聚合力量手段强化专业支撑,打通了帮助巡察组快速摸清问题底数、把准监督方向的有效路径,为推动巡察向‘专’持续发力提供了有益探索。”市委巡察机构一名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