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办:深入践行“四下基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11-22 09:46

四下基层”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载体,也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市委巡察机构坚持将贯彻落实“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推动全体巡察干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新质效,切实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

    加强学习,汲取“奋进营养”。聚焦提升巡察干部素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十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前培训,邀请市委讲师团及党校教授作深入辅导,切实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组织围绕“四下基层”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引导巡察干部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巡察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明确目标,绘就“任务路线”。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坚持统筹抓好巡察办、巡察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对照工作要求和巡察实际,制定印发《市委巡察机构“四下基层”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明确了巡察办领导班子及处级领导干部5项工作任务以及各巡察组4项工作任务,要求各巡察组结合巡察下沉调研、信访接待等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工作实效,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四下基层”工作取得实效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实践,架起“沟通桥梁”。注重将“四下基层”与包抓联系点工作结合,深入贺兰山西路街道同阳新村开展包抓联系工作,实地了解包抓村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瓶颈难题等,共商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措施办法,为后续开展包抓联系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此外,还安排班子成员赴西夏区农牧场社区开展“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专题宣讲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1521名困难群众点亮“微心愿”,进一步拉进了与基层干部群众的距离,以实际行动推动“四下基层”落地生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