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机构:把理论宣讲和暖心服务带下基层

发布日期:2023-11-17 09:40

1117日下午,市委巡察机构宣讲服务队一行赶赴对口联系的西夏区农牧场社区,围绕“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有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为社区党员干部带去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并同步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受到社区党员、群众的点赞和好评。


这次组织宣讲服务队农牧场社区,主要是为了深入普通党员和基层群众,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活讲透,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清楚讲明白,把党通过巡视巡察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让决策部署落地让百姓获得实惠讲深入讲到位,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巡察机构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作为重要抓手,聚焦巡察办、巡察组、基层社区三个层面,结合巡察工作实际,针对性部署开展了多项务实举措。立足岗位职责,部署开展县区“推磨式”交叉巡察,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深化党建引领,安排实施“立足岗位作贡献”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征集并持续推进落实承诺事项近80余条;下沉服务社区,组织开展“共联共建传爱心 点亮群众‘微心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下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认领并帮助社区居民实现“微心愿”21个,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12场次,赴对口联系及居住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30余人次。


下一步,市委巡察机构将结合十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深入挖掘问题,督促立行立改,持续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调查研究和理论宣讲,着力把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带下基层,把巡察监督制度优势和联系服务群众的功能作用带下基层,把机关党员干部“双报到、双报告”服务基层治理的实干担当带下基层,带领党员干部走出单位、走下基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