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巡察解决行路难 群众出行更安全

发布日期:2023-05-15 11:12

“这条路上每天都有很多大型混凝土搅拌车在行驶,这种车车身重,专走小路,把路面压的坑坑洼洼,我们每天进出企业太不安全了。”贺兰工业园区部分小微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向市委第三巡察组反映到。

“走,我们现在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听到这一反映,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树新同志立即调整调研路线,带领组内人员自贺兰县永胜东路和新胜东路交叉口处,沿永胜东路西北方向开展走访调查,并随机向道路两旁企业询问有关情况,发现宁夏启泰鸿达砼业有限公司、宁夏顺时建材有限公司、宁夏萌生砼业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的大型混凝土搅拌车运行次数较多,致使周边道路损坏严重,坑洼、裂痕随处可见,给园区通行安全造成了一定隐患。

随即,市委第三巡察组便将发现的问题与贺兰工业园区党工委进行沟通,督促园区管委会履职尽责,立即前往现场调查核实情况,限期一周内完成整改。次日,在市委巡察组的督促下,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对三家企业的车辆运行情况和路面状况进行现场勘察,当面向三家企业提出路面平整要求,并监督该三家企业对贺兰永胜东路与新胜东路交叉口西北方向损坏路段进行分段填补维修,全长1.5公里左右。

“路面平整了,出行安全了,粉尘也随之减少了。再次走访这段路,已然是旧貌换新颜。看到在我们的努力下,园区职工通勤安全难题得以解决,心里真的很开心”市委第三巡察组的组员纷纷表示。推动园区路面平整,只是市委巡察组从人民出发、解决民生问题的一个缩影,自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共发现并推动解决民生实事问题696项,有力推动解决了部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巡察监督实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