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银川市做深做实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 贯通融合文章

发布日期:2023-04-20 10:46

为推动审计监督专业力量深度参与市委第四轮对园区的巡察,银川市委巡察办利用市审计局对阅海湾商务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有利时机,着力在“巡审联动”贯通融合探索实践

近日,市委巡察办统筹协调,组织召开了巡察组、审计组“巡审联动”座谈会。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围绕第二个聚焦从项目建设、历史遗留问题、资金支付等方面巡察情况向审计组做了通报,市审计组围绕审计的范围、重点,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关注的方向做了通报,并就巡察审计中的相关情况、重点问题深入交流,为双方做好下一步联动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思路。

近年来,银川市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权威性和审计监督专业性,积极探索“巡审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制定出台银川市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协作配合办法,其中与审计部门明确了情况通报、审计力量支持、成果互用、巡后联合整改等7个方面协作配合内容,形成巡审呼应、信息互享、结果互证的工作格局,强化监督合力,为精准“把脉”、深挖“病灶”提供有力支撑,释放“1+1>2”的叠加效应。

巡察进驻前,向审计局发函商情调阅审计资料,根据需要由市审计局向市委巡察组介绍被巡察部门党组织近3年审计情况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巡察期间,对巡察发现的与审计工作有关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和其他重大问题,按程序移交审计局,提出审计意见建议并反馈巡察办,实现双向印证,协作配合、优势互补,提升了巡察成果运用成效十五届市委巡察以来,市审计局向市委巡察组提供审计报告26份,市委巡察办向审计局移交巡察成果3轮25个问题。同时,为充分发挥巡察“熔炉”作用,将6名审计专业人员纳入巡察人才库,实现巡审联动力量配备常态化,确保每轮巡察有审计专业人员参与巡察,充分利用审计专业力量突破重点、攻克难点、排除疑点。

“我们要把“巡审联动”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不仅要在“前半篇文章”上协作配合,还要在整改“后半篇文章”上形成合力,针对发现的共性问题,联动监督,共同推进问题全面整改。”银川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总结“巡审联动”经验做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巡察、审计在信息、资源、力量及监督成果方面共享共用,实现“政治体检”与“经济体检”有效贯通。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