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有备而巡” 为高质量巡察精准定向

发布日期:2023-03-16 15:39

3月14日,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安排部署第四轮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从人员抽调、巡前培训、协作配合等方面做细做实巡前准备工作,确保本轮巡察工作扎实有序有效推进。

抽调人员“精”。严把抽调人员政治素质关,坚持“高标准选配、以老带新”的原则,会同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选足配强巡察组成员,此轮巡察共抽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巡察专员59人,全部为中共党员,涵盖组织人事、财务审计、工程项目、政法法律等各类别,结合个人经验、业务专长等实际特点,进行合理分组分工。同时,针对被巡察单位工作职责和行业特点,从8个园区各抽调一名业务骨干人员充实到各组,充分保障巡察人员队伍力量,保障巡察工作质效。

巡前培训“实”。结合本轮巡察任务,精心制定培训“套餐”,开展了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设置了11个专题的课程内容。聚焦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巡察关键环节,邀请自治区党委巡视办业务指导部门授课,安排经验丰富的巡察组组长针对政治巡察工作流程、谈话技巧、撰写巡察报告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邀请工信局和审批服务局相关同志对工业园区的职能及管理改革机制和审批事项政策进行了解读,助力巡察干部厘清思路、充电蓄能,为园区精准“画像”。

部门衔接“紧”。巡察组进驻前,市委巡察办与纪检、组织、政法、审计、信访等部门有机衔接,向各相关部门发送调阅函8份,召开巡前情况通报会,集中收集、了解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情况,尤其是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党员干部近年来的信访举报、问题查处情况及相关线索等信息,认真搜集整理完善相关巡察工作资料,变“各自为战”为“协同联动”,确保巡察组及时准确了解被巡察单位基本情况,为高质量巡察找准方向。

指导定向“准”。紧扣本轮被巡察园区职能职责,向各巡察组印发《十五银川市第四轮工作方案》十五银川市第四轮巡察工作手册》(工业园区常规巡察工作专辑),细化工业园区“三个聚焦”“112看”政治巡察监督重点清单,明晰了巡察园区的总体要求和监督重点,明确了巡察准备、巡察了解、巡察报告等6大重点工作环节的30个工作模板,助力巡察干部更快理解和把握各阶段工作任务和重点,为巡察干部开展巡察工作提供遵循的同时,也为本轮巡察纠偏定向、精准发现问题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