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银川市:抓好巡察整改 推动政务服务便民化落实落地

发布日期:2023-03-15 15:35

“‘一网通办、全程网办’”事项仍然较少,市本级1275项政务服务事项中,真正实现全程网办的有486项,仅占38.6%,政务服务便民化改革距离群众‘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马上办’的要求还有差距。”2022年,市委巡察组在进驻市审批服务局巡察时发现,银川市政务服务便民化改革持续推进力度不够,对县(市)区工作指导不够有力,推进市、县(区)政务服务部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政务服务一体化格局的合力还没有形成,解决数据壁垒、信息孤岛、重复录入的办法不多,思路不广,一些窗口对一次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延时服务等基本制度尚未完全落实,群众“来回跑反复跑”现象时有发生。

    为全面提升便民服务质效,加快推动政务服务快办、好办、易办,让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更优、获得感更强,市审批服务管理局通过大力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提升专项行动,强化巡察整改工作,巩固巡察整改成效。

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运行。出台《银川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实施方案》等4项政策,公布全市304项行政许可清单、121项“零材料”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覆盖银川市、6个县(市)区、52个乡镇(街道)、500多个村居的四级一体化政务服务新体系基本形成。深入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供给。上线覆盖全市四级641个政务服务场所、2600名政务服务干部的效能监管平台。深入开展“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延时服务”四项制度攻坚行动计划,“好差评评价率、事项覆盖率、超期办件率、电子证照入库率”四项数据均居全区第一,居全国上游水平加快推进群众办事便利化水平。全市1528事项中80%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50%事项“全程网办、全程掌办”,205项“跨省通办”,据国家电政办监测评估,银川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连续五年西北第一,办事指南精准度全国前十。

巡察整改以来,市审批服务局聚焦企业关注、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在巡察整改推动下,市审批服务局各政务服务窗口群众满意度达到99%,全面塑造了政策更优、成本更低、审批更简、办事更快、服务更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