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银川市:巡察监督推动解决供电线路难题

发布日期:2023-03-01 15:11

“快看,那边的电线又冒火花了,火花都打到地上了,太危险了!”。拜寺口双塔巡逻人员在例行巡查时再次发现线路险情。此处冒火花的电路,正是在贺兰山苏峪口拜寺口双塔段专设的供电线路,因线路建设年代久远,线路本体及设备老化严重,导致供电线路短路等故障频发,极易造成保护区周边火灾。但由于原线路架设存在权属交叉等多重因素,岩画管理处只在每年的风季、雨季对故障进行临时应急处理,未能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

去年3月,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党组进行了巡察,岩画管理处党组以此轮巡察为契机,积极与自然保护区部门、区市林业部门、供电部门等反复协调沟通,组织实施了拜寺口双塔10kv线路改造项目。通过不定期召开项目工程例会和现场勘查督导,高质量完成了管理处职责范围内全部施工任务,项目路径共长3.88千米,新立电杆76根,新建10kv地埋线路0.44千米,开挖电缆管沟435米,彻底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有效消除了因线路老化可能带来的防火安全隐患,提升了文物保护区内输电线路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同时又保障了保护区内电力供应需求。

此外,岩画管理处以巡察整改为抓手,实施了岩画馆消防整改项目、韩美林艺术馆漏水整改项目,并对贺兰山岩画和拜寺口双塔景区内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督导旅游经营主体单位整改安全隐患20余条,更换灭火箱15个、消防沙箱2处、高压灭火器1具,在确保贺兰山岩画、拜寺口双塔安全的同时,也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的旅游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