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银川市:深化“传帮带”培养模式 助力巡察成效稳步提升

发布日期:2023-02-28 14:53

“让我们这些组长一边学习一边授课,互学互鉴,变一人所学为众人所学、一人所长为众人所长,传授经验的同时我自己也得到了提升,引发了我对巡察工作更深的思考,受益匪浅。”银川市委巡察组组长张文存说到。

为更快、更好地帮助新任巡察组长和抽调干部进入角色、扛起巡察工作重担,银川市委巡察机构在强化业务培训的同时不断深化“传帮带”培养模式,组织经验丰富的“老组长”在巡察业务培训班上为全市巡察干部开展“组长指引巡察路”专题辅导,立足实践、授业解惑。

各巡察组长结合巡察专业知识和自身实践经历,化身巡察工作引路人,按照巡什么就学什么、干什么就讲什么的原则,围绕巡察队伍怎么带、工作汇报怎么听、档案资料怎么查、个别谈话怎么问、调研走访怎么看、信访问题怎么辨、巡察报告怎么写这7个方面内容,向全体巡察干部讲理论、传方法、谈经验,有效提升了各巡察组巡前准备、巡中了解、重点突破、线索挖掘、精准定性、撰写报告等方面的实战能力。

此外,巡察组长还将专题辅导课程带入各县(市)区巡察机构,在强化巡察干部业务能力上深化上下联动,一年来,先后组织10名组长,累计授课160余课时,一体推动银川市委各巡察组及县(市)区巡察机构在精准发现问题、准确定性问题、精确提炼归纳问题能力方面的持续提升。新一届党委前三轮巡察成效得到区市党委的充分认可,其中银川市巡察发改委、园林管理局,西夏区巡察镇北堡镇,贺兰县巡察习岗镇的巡察报告受到自治区党委巡视办的肯定。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