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以巡察整改促工作全面提升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动营商环境迭代升级

发布日期:2023-02-23 14:47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主动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市委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23个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立行立改,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建章立制、管常管长,持续用力推动各类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以务实的巡察整改促进工作全面提升,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营商环境迭代升级。

以巡察整改促改革政策加速落实落地。坚决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在听取巡察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情况时关于银川市营商环境指标不能落后的指示要求,深入推进2022年“放管服”改革任务分工176条改革举措落实,落实率达95%,银川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健康发展105条措施,落实率达92%。银川市2022年度全区政务服务工作及“放管服”改革工作考核第一,自治区第四轮营商环境测评综合便利度五地市第一,17项指标领跑全区。“一件事一次办”和“住所(经营场所)自主申报承诺”两项工作获得全国试点城市,“政企通”平台等4项举措入选全国经验,“五个一”极简审批模式等11项经验全区推广。2023年初,国家发展改革委发来感谢信,肯定银川市在2022年营商环境建设中取得的成就。

以巡察整改促便民化措施再细再实。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公布全市304项行政许可清单、121项“零材料”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覆盖银川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居)的四级一体化政务服务新体系基本形成。上线覆盖全市四级641个政务服务场所、2600名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效能监管平台。“好差评评价率、事项覆盖率、超期办件率、电子证照入库率”四项数据均居全区第一,居全国上游水平全市1528个政务服务事项中80%“一网通办”,50%事项“全程网办、全程掌办”,205项“跨省通办”,银川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连续五年西北第一,办事指南精准度全国前十。

以巡察整改促风险防控强网加固。根据市委巡察反馈的“防范化解行政审批领域重大风险意识不强”的问题,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与市综合执法局联合出台行政执法协作配合细则,建成上线审管互通平台,实现了审与管的有效衔接。执行重大审批提级办理,严格审批责任,织牢审批风险防控安全网。2022年,涉诉行政案件同比降低85%,“证照分离”改革被评为“银川市首届十大法治建设典型案例”。

以巡察整改促模范机关巩固提升。针对市委巡察反馈的“组织建设不够扎实”的问题,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实施“思想铸魂工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和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持续实施“抓两头带中间”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和“走基层服务月”活动,将党建工作与改革任务深度融合,持续深化“政务新时代·改革急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模范机关创建成果不断巩固。2022年,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自治区文明单位、银川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

以巡察整改促机构管理更加规范高效。把市委巡察反馈的“机构和干部管理工作不够规范”的问题整改作为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发展的重要突破抓实抓好,在畅通“能上能下”渠道、凸显“杠杆效应”作用、推动“循序渐进”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建立激励干部实干担当“两榜四机制”将“红黄榜”作为干部评先选优、提拔晋升的重要考核依据,切实让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无为者无位、钻空者落空;将“科长负责制”作为创新性工作抓好落实,进一步整合工作力量,凸显科长负责制“杠杆效应”作用,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科长负总责的“宝塔式”责任体系,激发干部队伍的“一池活水”,持续增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质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