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机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强调要作好“三个表率”加快推动 全市巡察工作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3-02-17 14:55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15日,市委巡察机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巡察实际,联系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实际,总结工作、查摆不足、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吴泽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巡察机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主题认真进行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细致查摆问题,主要负责人亲自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审核把关,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吴泽东同志代表市委巡察机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对照检查。本着对党负责、对巡察工作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格对照6个方面精准“画像”,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待、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纷纷向班子及个人提出意见建议,阐述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想法,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

会议指出,在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务实,很成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标。一是进一步提高了站位,统一了思想,二是进一步找准了差距,明确了方向,三是进一步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干出新业绩,展现新风貌,加快推动市委巡察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作表率。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模范作用,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带头学习贯彻巡视巡察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加强思想淬炼、理论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全面增强履职尽责所必需的各方面本领。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服务发展大局,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从严从实落实政治责任,主动融入“三不”一体推进格局,切实有效推动巡察监督走深走细走实。二要坚决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始终在主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要大力发扬实干兴宁、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抓住用好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有利机遇,紧扣“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全力推动化解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以高质量巡察成果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锚定市县两级巡察机构走在全区同级巡察机构前列的目标,在巡察工作一线当先锋、打头阵,全力跑出首府加速度、续写巡察新篇章。三要坚定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始终在推进自我革命自我提高上作表率。昂扬奋斗精神、坚定必胜信念,以“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严肃认真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强化自我革命、自我提升,应改尽改实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敢于迎难而上、较真碰硬,全力清除阻碍银川巡察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努力开创领跑全区,立得住、传得开、叫得响、过得硬的银川巡察新品牌。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