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银川市:嵌入式指导督导为巡察工作 “把脉问诊”

发布日期:2022-11-30 12:12

“你参加过几轮本级巡察?目前西夏区委巡察工作亮点有什么?在巡察中还有哪些需要指导督导亟待解决的问题?”“个别谈话方案制定不够详细,谈话提纲未针对谈话人员进行细化” ……

近日,银川市巡察指导督导组第二小组在对四届西夏区委巡察工作开展实地指导督导,采取“把脉会诊”“解疑释惑”和“传道授业”三种方式,坚持“强保障”、“两条线”和“开良方”三项措施,全面了解掌握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纠正巡察工作偏差,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坚持“强保障”推进工作部署。指导督导组紧紧围绕《巡察指导督导工作手册》,规范工作流程,细化前期准备、跟进指导从了解、督促、指导、辅导、规范、调研6种方式入手立足西夏区委巡察各组实际,分类制定人员职责、准备对接、重点任务、调研督导、查阅资料等工作清单,对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建议、情况报告等模板作出规范,将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相关内容纳入党小组会学习。同时,实行“周计划、日复盘、周总结”工作机制,建立巡察指导督导问题台账,每周下发一批口头建议、书面建议,推动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目前已向西夏区委巡察办下发书面建议两批8件,口头建议4件

坚持“两条线”同步提质增效。坚持把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为主线,以巡察办、巡察组“两条线”同步跟进现场指导,对西夏区委完成的第一、二轮巡察工作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对正在开展的第三轮巡察坚持“现场静默、工作嵌入、内部会商”工作机制,分析研判存在问题,督促区委巡察办、巡察组进一步理解政治巡察内涵和制度机制建设,加强巡察机构基础设施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坚持“开良方”跟进答疑解惑。针对跟进的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巡察工作方向和重点把握不准及开展巡察工作中的疑惑,现场为巡察组“开出良方”,及时纠正偏差,传导责任压力,助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先后对第一巡察组制定的实施方案、谈话提纲、见面沟通会等提出规范性意见建议此外,指导督导组不定期跟进巡察组驻地,通过听取汇报、交流指导、个别谈话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各巡察组工作进度和人员分工情况、组务会和临时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巡察组人员履职和遵守工作纪律情况、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情况,适时提出意见建议,积极推动解决巡察存在的问题。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