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 紧扣实战要求 市委巡察机构举办业务培训班助力十五届市委首轮巡察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日期:2022-02-25 15:08

22日上午,银川市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巡察机构及抽调参加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的干部共66人参加培训。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刘勇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强调要细化巡察准备,做实巡察措施,严格巡察标准,号召全体巡察干部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不负重托,高质量完成十五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任务。

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实战要求,立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双提升,科学安排教学课程,邀请市委党校沈国琴教授专题辅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邀请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专题辅导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巡察组长围绕“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进一步提高巡察报告质量”等五个专题开展业务辅导传授自身巡察经验,广泛开展研讨交流,同步进行巡前准备,帮助学员更快进入工作状态。  

经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一是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对标对表中央及区市党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到了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将思想统一到了全市巡察工作的新要求上来,统一到了即将开展的首轮巡察工作中来,为开展好首轮巡察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进一步掌握了巡察的方式方法,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针对巡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化对巡察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的再认识,切实提升巡察监督水平。三是进一步明确了监督内容,更加深刻理解了巡察监督的政治定位,切实领会了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四个紧盯”监督路径,更加精准地把握本轮巡察对象监督内容的聚焦点和切入点。是进一步做细了巡前准备,培训期间,利用每晚先后组织了3次分组讨论会议,各巡察组长对组内人员分工、联络员确定、实施方案制定、巡察工作手册的学习、纪律作风、巡察保密等都作了具体安排,进一步梳理和明确了巡察工作思路,做实做细巡察前期准备的各项规范化要求,为巡察进驻后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