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28 15:05

2月26日上午,银川市召开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机构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今年是十五届市委各项事业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五届市委巡察工作的起步之年,银川市县巡察在组织方式上实现了重大转变,做好首轮巡察意义重大。全体巡察干部和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增强深化政治巡察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开展巡察监督,推动中央、区市党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对象特点规律和监督检查的重点。坚持“严”的主基调,紧扣中央工作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安排,立足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对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区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巡察监督。要紧盯责任落实,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了解各被巡察党组织是否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组织书记是否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原则,敢抓敢管;领导班子成员是否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和单位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加强对各部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紧盯重点项目、重大工程中干部履职、项目审批、资金使用等环节,着力发现腐败问题和廉政风险隐患。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在巡察中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看党组织作用发挥成效,看抓班子、带队伍成效,看党建工作制度落实成效,以党组织建设引领各项事业的发展,推动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氛围,不断丰富党内政治生活内容和内涵,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要积极探索和创新方式方法,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市县开展第一轮巡察“起步要稳、措施要细、工作要实”的部署要求,坚持紧盯“关键少数”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质量,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巡察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发现并报告问题,坚持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到巡察全过程,切实把握好政治监督与反腐败的关系,把握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把握好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的关系,把握好形式和内容的关系,进一步掌握、落实巡察工作有关制度规定,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被巡察党组织要做到“三个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安排8个巡察组,对市审批服务局等8个市级部门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