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银川市召开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3-11 14:45

3月10日上午,按照自治区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安排,银川市组织召开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自治区巡察指导督导组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专职干部和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智峰同志汇报了市委巡察工作情况,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副主任、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陆斌同志讲话。

刘智峰书记指出,2017年以来,市委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先后围绕脱贫攻坚、基层治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中心工作开展政治巡察,有力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市委巡察机构积极探索巡纪联动”“巡审联动等有效路径,联合职能部门推动行业性、系统性问题共改共治十五届市委巡察工作实行市委统一领导下的市、县(区)分级负责制,进一步压实了各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将以往延伸巡察的部分市属学校、医疗卫生机构作为独立巡察对象直接巡察,明确针对每个巡察对象的现场巡察时间至少20个工作日,为深入发现问题提供了有力保障。将巡察整改回头看作为常态化压实整改责任的有力抓手,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陆斌主任对银川市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开展巡察指导督导的根本目的是规范工作、提高水平,提升巡察监督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地位和权威,推动市委巡察工作深入开展。银川市巡察工作在组织模式调整后,要加强分析研究,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目标和改进举措,有效提升工作水平。要对标对表中央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进一步梳理、规范巡察工作流程,健全巡察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巡察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同时,要切实加强市委对市县巡察工作的领导,对各县(市)区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指导督导,还要强化市县巡察协调配合,提高对重点领域巡察监督质效,推动全市巡察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