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机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7 11:26

315日,市委巡察机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力做好巡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政治巡察根本定位不动摇,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深刻理解“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准确把握“四个紧盯”监督路径,巡深巡细、察深察透,切实开展好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市委各巡察组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和“五个有利条件”重大论断,紧密结合市委中心工作,紧盯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市委“12347”目标任务,加快“两个示范市”建设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等“八个新突破”以及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等方面情况,细化“政策清单”和“问题清单”,抓住主要矛盾,找出核心问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机构要扛起首府责任,树立首府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紧紧抓住自治区党委巡察指导督导组进驻银川开展指导督导这一有利契机,切实强化学思践悟,从严从细从快从实改进完善工作。要持续深入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把“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作风要求铭刻于心、践行于行,按照梳理出的制度建设清单,加快推进制度建设,构建起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巡察制度体系,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实现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按照统一安排,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在驻地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汇聚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