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银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 第一轮巡察阶段性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2-04-02 18:10

4月1日下午十五银川市委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次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智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常委、组织部长、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利军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二级巡视员、指导督导组副组长张道军及其他指导督导组成员列席指导。银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室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察组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专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提出了下一步银川市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巡察机构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国之大者”和巡察的定位、方针、重点、方法等做到心中有数,要把巡察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重点强化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12347”发展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抓好中央、区市党委重点任务落实,着力深化上下联动、加强对“一把手”监督、推进贯通融合、完善整改制度等任务的推动落实。要严格落实好自治区巡视“回头看”和巡察指导督导指出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着力强化对各县(市)区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提升全市巡察工作整体质效。

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银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工作阶段性汇报办法》《银川市巡察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银川市巡察人才库建设与管理办法》等5项修订制度,要求对照中央、区市党委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结合银川实际要着力完善银川市县巡察制度体系,在市委统一领导下推动制度一体建设,推动巡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

会议分别听取了八个巡察组第一轮巡察阶段性情况汇报,领导小组各成员逐一对各组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点评指导,对各组请示事项和存在困难进行了现场解答,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结合日常监督掌握情况等对问题关注重点和方向及下一步报告起草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充分肯定各巡察组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对下一阶段巡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巡察组紧扣被巡察单位核心职能,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开展监督,把握进度,创新方法,高质量推进巡察任务。

刘智峰书记最后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市委首轮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也将检验巡察组发现问题能力素质。巡察时间过半,各巡察组要有比学赶超的勇气,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采取有效措施,把巡察工作引向深入。下一步市委各巡察组要把握好切入点,紧扣职能责任开展监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自治区党委领导在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本轮被巡察党组织自身问题及共性问题表现,聚焦被巡察部门的核心职能,有针对性的加强监督检查。要把握好发力点,围绕核心重点开展监督。突出“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抓住核心重点,把最突出的问题找准找实,体现个性特点,防止“千人一面”。加强对巡视巡察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关注了解,对发现的虚假整改、纸面整改等问题,要分析原因和责任,持续形成巡察“震慑”。要把握好关键点,聚焦“关键少数”开展监督。加强对“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的监督,督促其带头做到对党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正确行使权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

    会议还对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