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银川市召开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 贯通融合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25 19:4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巡察与职能部门监督统筹协作、贯通融合,324下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智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利军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副主任、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陆斌到会指导并讲话,巡视组二级巡视员、指导督导组副组长张道军,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处长吴金江,指导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座谈会。银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市纪委监委各室、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市级各协作配合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市委巡察机构专职干部共32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审计局和市信访局共9名同志围绕“如何推进巡察监督与各项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进行了汇报交流。陆斌同志充分肯定了银川市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工作上的探索与实践,并从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的重要意义,中央和自治区在推进贯通融合方面具体经验和实践做法以及银川市应如何推进“四项监督”及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三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刘智峰书记指出,陆斌同志的讲话政治站位高,理论性、针对性、操作性强,对银川市今后进一步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指导意义,要以此次巡察指导督导为契机,及时总结梳理座谈会上陆斌同志的指导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落实,并将有关意见建议形成贯彻落实意见呈报市委。

刘智峰书记对学习贯彻落实好座谈会精神、推动下一步工作强调指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对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关于统筹推进多种监督贯通融合的新部署新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并传达贯彻落实好本次座谈会讲话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增强做好贯通融合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是要增强贯通思维、联系思维,切实以整体思维实现各种监督无缝对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统一领导,研究部署和解决协作配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协作配合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强化认识,加强与巡察工作的协同配合。市委巡察机构要通盘考虑协作配合工作,着力加强与各协作单位的信息、成果的共享共用。三是要着眼机制贯通,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种监督深度融合。认真总结和固化座谈会的成果,积极探索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工作机制、有效途径,学习借鉴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做法,做细做实贯通融合工作,推动全市监督体系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更加科学。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