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聚焦急难愁盼 护航民生民利

发布日期:2021-09-29 18:45

“我的退休手续终于可以正常办理了,上访了这么久都没有结果,终于有人能够为我们解决这件事了,党的政策真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府是不会不管我们的,太感谢巡察组了。职工王先生喜笑颜开

市委第十一巡察组在接到群众反映银川市双宝副食品有限公司欠缴职工社保费,退休职工无法正常办理退休手续享受退休待遇的问题后,进一步调查了解具体情况,协调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及时召开联席会议沟通研判存在的困难及解决途径,研究制定解决方案。随后,巡察组与市人社局联合召开信访见面会,为上访职工现场解答相关政策规定,最终通过采取欠费剥离处理的方式为欠缴职工办理退休手续,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巡察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坚持将学习党史同总结巡察经验、推动整改工作相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灵活运用查阅资料、受理信访、座谈交流、个别谈话、下沉走访等方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民生民利保驾护航

巡察中,各巡察组广开信访大门倾听群众诉求,走访入户,召开现场交流会、协调会,下沉一线听反映、解实情,既开门“坐诊”、又上门“巡诊”坚持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巡察整改工作各环节,发放调查问卷2607份,开展个别谈话1478人次,受理信访问题279件。巡察组认真梳理问题清单,逐个进行分析研判,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入手,督促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自觉担起主体责任,要求被巡察单位拉单列表定责,逐项解决整改,变“问题清单”为“履职清单”

市委巡察组把为民办事解难题作为巡察整改回头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群众关心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推动整改什么。通过进一步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完善制度措施规定监督工作方案落地落实等方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护民利、解民优,努力将影响群众的“烦心事”办成受群众好评的“暖心事”真正做到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巡察整改工作成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