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抓落实、解难题、践初心、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5-31 10:45

全面提高巡察整改质量,银川市紧盯国有企业巡察反馈问题和企业短板不足,通过压实责任、规范流程,靶向施治等综合施策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市属国有企业整改落实相互结合,共同促进较好的在国企营造了抓落实、解难题、践初心、办实事,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良好氛围

一是整改谋划压“责任”,层层释放工作压力。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整改工作领导指导,统筹协调推进市委关于国有企业治理决策部署落实,市、县(区)两级纪检、组织、审计、宣传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及时督导指导,层层压实国资委监管责任和国有企业整改主体责任,形成监督合力,持续释放整改严实硬信号。市国资委牵头成立防范企业风险问题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协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摸清国企基本情况,理顺矛盾问题,找准问题痛点,通过一企一策方式,倒排时序表、路径图,盯紧进度,厘清分工,有效形成了整改责任链条。

二是整改推进抓“流程”,着力提升监督质效。市委巡察机构立足国有企业工作实际,优化工作程序,推行整改“台账式”和流程化管理向市、县国企明确了研究分析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组织推进实施、上报整改结果、听取整改汇报、实施情况公开7个步骤;市、县(区)两级纪检、组织部门和巡察机构督促指导各国企党委及所属党组织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内在根源,细化量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时限制定周密具体、操作性强的整改落实方案。同时,严格审核被巡察企业整改台账,对被巡察国企制定的整改措施、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等进行层层把关,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有序推进整改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推进,确保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彻底整改。

三是整改发力点“穴位”,靶向施治顽瘴痼疾。全市各国有企业各党组织坚决扛起政治担当与社会责任,聚焦自身短板不足和顽瘴痼疾,在长期制约企业发展瓶颈问题上着力,从职工和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入手,“马上就办、大抓落实”银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永宁县闽宁镇、金凤区良田镇110余农户,采取上门服务、现场签约形式,使20余户首批农业种植、养殖带头人,足不出户获得担保贷款300多万元,缓解农民融资难问题。银川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续做好管廊运营维护工作,开展对管辖区域内隧道渗水、路灯亮化、BRT站设施维修、道路护栏更换、交通信号灯等查维护工作及时处理各类市民投诉,提高群众满意度银川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新增投入使用4处停车场,共1500个泊位,完善公共停车场智慧管理服务体系,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解决市域“停车难”问题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12个小区更换调压箱19老化燃气表箱137台,燃气表箱除锈刷漆226台,架空燃气管道除锈刷漆400,以实际行动提升服务质量。宁夏绿创林业集团有限公司治理银川市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大门对面绿地水淹问题,清理、补植补栽死亡苗木恢复湿地原貌,改善绿地生态环境;在景城公园开展补植补栽和环境整治工作,广大游客创造舒适游园环境。银川汇创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依托生态农业智慧种植基地项目,开展设施农业技术免费咨询活动,累计接待群众200余人次,帮助周边种植户解决病虫害防治等问题。截止目前,全市共有24被巡察国有企业党组织推出便民利民举措73项,推动解决群众难题113,较好的以巡察问题整改实际成效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