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银川市创新开展“1+2”督导联系工作 促进办组“三个融合”

发布日期:2021-05-24 10:05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水平加强办组之间的联通互动,银川在第十四轮巡察过程中,注重在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协同推进上下功夫探索建立巡察1+2工作模式,即,巡察办名干部负责跟进联系督导2个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全过程跟组开展指导督导、联系帮助工作,打破巡察组与巡察办工作界限,推动组办融合实现“前方”“后方”相互照应,“台前”“幕后”同频共振,有效提升了巡察工作质效。

抓思想融合,突出理论指导。把思想交流和理论指导放在首位,坚持进组“带思想认识、带内容聚焦、带工作规范”,及时传达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精神,交流了解工作进展、公开征集意见建议、帮助收集政策法规、集中开展解疑释惑,把巡察人员“引进门”“带段路”。把共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纳入工作始终,积极参与巡察组临时党小组会,督促指导巡察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巡察高质量开展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以学促巡,转化巡察成效,不断增强群众对巡察工作的满意率、支持度、获得感。

抓力量融合,突出驻点参与。每个巡察办干部保证每周1-2驻点巡察一线,全程参与组内巡察各环节工作,通过参加组务会、下沉调研、参与研判发现问题等方式,及时传达上级最新巡视巡察指示精神,在实干中深入了解各巡察组工作模式,从站位、方式方法、发现问题切入点等方面与巡察组进行现场沟通交流,商讨对策,达到及时纠偏定向、提供方法、解决问题的目的,有效提升了组、办人员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经验融合,突出协调保障建立情况互通机制,巡察办从巡察规范化角度总结方式方法巡察组从实践经验中提炼亮点做法达到办组之间共同促进,各巡察组之间相互借鉴、全面提高的目的。同时,巡察办积极发挥服务保障功能,主动承担事务性、协调性工作,深入各巡察组靠前解决巡察组交通住宿、人员力量不足、疫情防控信访调处等问题帮助巡察组开展问题底稿编制、移交材料整理、归档立卷工作,实现后续工作前置化,为高质量完成本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奠定基础。

目前,联系督导组已参与各组座谈会、组务会20次,通过现场指导、进度跟进、跟踪督导等方式,解答疑问和指导事项80余项走访入户数198,调处信访问题86件次发现问题线索数8移交立行立改问题数7件,督促完成整改立行立改问题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9指导形成经验信息65,较好的形成组织共建设、学习共交流、工作共研判、报告共会商、调研共发力巡察促进模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