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深入一线调研 倾听基层声音

发布日期:2021-05-10 16:20

    市委巡察机构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同步署、同安排、同推进。按照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要求,市委巡察机构深入一线开展大调研活动,在实践中学党史、悟思想,在调研中探寻为民办实事,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巡察工作深度融合。

市委第十一巡察组深入贺兰县京星农牧场,调研走访6个生产队30多户村民,了解农牧场农业生产、人居环境整治、农田水利建设、河滩地收回、土地流转、社会保障等情况,帮助解决五队农户吴大爷孙女的低保问题。打通巡察“最后一公里”,让巡察工作更接地气,了解情况更加真实,更好更快解决群众的烦心事。

市委第七巡察组深入兴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调研走访机关食堂和政务用车平台,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严查“舌尖上的浪费”,规范公务用车平台管理,提出合理意见建议;深入西夏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调研走访综治中心西北侧免费便民停车场运行管理情况,对停车场乱停车现象督促立即整改。

市委第九巡察组深入银川市网信办、网信局,调研走访银川市互联网行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了解抖音、今日头条在宁夏区域代理企业的运营情况,以及银川市网信办与合作公司对于新浪微博舆情监测情况,针对发现的网络舆情问题督促网信局、网信办要加强网络监管,提前分析做好预防。


市委第十二巡察组深入灵武市园艺试验场,调研走访灵武名优经济林树种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库和试验场职工,了解种质资源保护库申报国家级项目进展情况、在职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及退休职工保障情况。对调研资料进行整理研判,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助力协调园林专家加强技术指导,推动林木种资源保护更加科学。

市委第一巡察组深入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走访蓝宝石晶体制造加工、隆基硅材料、力成电器、小牛自动化、轴承智造、蒙牛、共享装备、ibi育成中心等十余个项目,推动解决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规划手续遗留问题,针对企业用工难问题,督促经开区管委会与人社、教育等多部门联合组织召开现场招聘会。

市委第三巡察组深入银川苏银产业园,调研走访银川连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银工业坊、宁夏华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个项目。着重了解了园区产业布局、节能环保、土地集约利用、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等,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管理漏洞、园区卫生等行为督促其进行立行立改。

市委第五巡察组深入银川商贸物流服务中心,调研走访银川月牙湖通航产业园、宝丰健康城、兴庆万达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运营及管理情况,重点对商贸中心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管理团队、施工队伍党建工作以及施工组织和财务管理等领域的廉政风险进行剖析,紧盯主要业务流程及重点岗位、关键人员,着力发现工程项目建设中是否存在违规违纪行为,推动项目产业持续深入推进,避免腐败问题的滋生蔓延。

市委第二巡察组深入中关村双创基地,调研走访基地9.3平方公里整体规划及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情况,邀请69家企业代表进行问卷调查,与7家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需求,征集意见建议,与中关村双创园深度交流,推动园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